2014-11-08


中铁建37亿美元高铁合同突然在墨西哥总统访中前被取消,因招标程序引发“怀疑和担忧”

        就在墨西哥总统将赴北京出席APEC会议之前,星期四(11月6日),墨西哥政府突然宣布取消一个由中国公司牵头的37亿美元高铁建设合同,重启招标。此消息对把目光投向海外、欲向海外发展的中国高铁行业无疑是一个打击。周五中国铁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后市下跌超过5%。

墨西哥通信与交通部长鲁伊斯•埃斯帕萨周四晚间在一个新闻节目表示,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决定取消该合同。原因是该招标程序引发了“怀疑和担忧”。

该招标项目是在墨西哥城与克雷塔罗之间修建高铁,全长210公里,是墨西哥的第一条高速铁路,也是拉丁美洲的第一条高速铁路,设计最高速度为300公里/小时。该高铁项目是培尼亚•涅托政府计划推行的几大项目之一。

星期一(11月3日),这份合同被授予了由中国铁建和中国南车牵头并有多家墨西哥建筑公司参与的联合竞标方。

据报,墨西哥招标的时间非常仓促,从开始到结束只有两个月时间,截止日期是10月15日。曾经表示出浓厚兴趣的日本三菱、法国阿尔斯通、加拿大庞巴迪、德国西门子曾要求延迟投标时间但遭到墨西哥交通部拒绝,不得不全部退出这次竞标。最终只有中国铁建和中国南车参与了竞标。

埃斯帕萨称,该项目在不久的将来将重新进行招标,这次有兴趣的公司将获得更多时间提交标书。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右翼在野党墨西哥国家行动党的议员早些时候批评说,项目招标过程缺乏透明度,并称中国企业牵头的财团的墨西哥合作方与培尼亚•涅托关系密切。而就在宣布取消合同的数小时前,鲁伊斯•埃斯帕萨还曾为这份合同进行了辩护。

墨西哥总统在APEC会议前取消中铁建中标的决定,多少令人吃惊。培尼亚•涅托周日将赴中国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之后他将前往澳大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G20)会议。

早些时候宣布中企中标时,中共官媒曾是一片欢呼,称“意义重大”。取消的消息传出之后,大陆铁路基础建设类股大跌。截至收盘,中泰桥梁跌逾7%,中国铁建、北方国际、北新路桥跌逾5%,中国中铁、宝胜股份、太原重工等跌逾4%。

中国曾在不到五年时间内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铁系统,中国2010年的铁路总投资即为8240亿元。但中国高铁事故频发饱受诟病,路段坍塌、下沉、停电、停运等现象时有发生,尤其是2011年中国温州7月23日动车追尾事故已造成39人遇难,引起外界对中国高铁质量的关注,之后中国高铁纷纷降速。

(来源: 大纪元2014年11月07日)


国际: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