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中国无人机制造商“亿航”美股狂跌62%, 被曝多方面造假

美国做空机构Wolfpack于2月16日发布报告表示,在美国上市的大陆无人机制造商亿航智能(Ehang),在产品、生产、营收、合作伙伴关系和潜在的监管许可方面,存在造假;其主要客户上海鹍翔智能公司与其签署虚假销售合约。

Wolfpack的报告发布后(点击这里查看),亿航否认该报告内容,但其当天的美股股价暴跌62.69%至每股46.3美元,市值蒸发41亿美元。

亿航与鹍翔存在虚假合作伙伴关系

Wolfpack在报告中首先表示,“我们得出结论,亿航与其声称的主要客户之间的关系是虚假的。”

官方记录显示,亿航的主要客户是上海鹍翔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Shanghai Kunxiang Intelligent Technology Co., Ltd.)(下称“鹍翔”)。但Wolfpack搜集广泛证据,包括秘密拍摄的照片、电话录音、亿航各种设施,以及鹍翔办公室的实地视频等,确信鹍翔与亿航签署虚假销售合约,目的是提升鹍翔持有的亿航股票价值。

Wolfpack报告提及,鹍翔网站列出三个地址:一个地址是一家酒店,没有鹍翔业务;第二个地址在13层楼,而实际上该办公楼最高只有11层;第三个地址,在一个工作日的下午只有一名鹍翔员工。

这名员工自称是财务经理,被问及亿航的产品时,他毫不犹豫地表达了对亿航EH216产品的负面观点,并提供了鹍翔的自家产品。

这名财务经理还介绍说,鹍翔在亿航赴美上市前,提供了未经披露的1亿元至1400万元人民币(下同)资金。Wolfpack确信,这份虚假合约的目的是使鹍翔的投资获益,目前其价值已涨至4.73亿元至6800万元。

官方记录显示,鹍翔在其成立的9天前,与亿航签署了4.5亿元至6500万元的销售合约。但是,鹍翔的注册资本只有1000万元至140万元,这样低的资本额无法履行合约。

而4个月后,鹍翔与亿航智能签署了另一个3000万元至430万元的合约。Wolfpack认为这其中的原因可能是,亿航发现其声称存在的第一份合约中,鹍翔需要支付的价格高到难以服众,然后就有了第二份声称签署的合约。

上海鹍翔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21日,其网站显示,鹍翔是“亿航智能中国区战略合作伙伴”。

仅根据大陆媒体报导,鹍翔成立两年间,曾在成都、烟台、杭州、东北等地洽谈过合作事宜,并在吉林省设有分公司。鹍翔成立的同年8月1日,曾在其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图片“祝贺中国(中共)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图片中包括敬礼的军人和“向全体军人致敬”字样。

亿航营收和对外宣传造假

在亿航方面,成立于2014年的亿航智能公司于2019年12月赴美上市,当时其报告的年营收额是1.255亿元至1800万元,应收账款在同期增加了9620万元至1380万元。这说明,亿航自公开上市以来,仅获得大约2520万元至360万元的现金。

另外,亿航在美国上市后的14个月间,其公关团队对外发布了大约50份新闻稿,但一些内容经证实是造假。

比如,亿航称其双座自动驾驶飞行器“EH216”是“客运级别”,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多国获得多个“飞行认证”和“长期”认可。

但根据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飞行管理部门官员和专家所述,亿航只获得允许在特定区域、低于特定高度、在特定时间对其无人机进行休闲式试飞,这并不代表监管部门承认其是“客运级别”。

再比如,亿航的一则英文新闻稿称,其“在航空物流用途的客运级自动驾驶飞行器(AAV)方面,是世界首个获准进行商务飞行的公司”,但是中文版本的同一则新闻稿中没有提及“商用”或“客运级别”,仅称亿航获得了“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

亿航在美国上市时,一度被称为“全球城市空中交通行业第一股”,曾与欧盟合作。其第一大股东是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华智;第二大股东是纪源资本;第三大股东是徐小平(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创始人);第四大股东是Ballman Inc.公司(该公司成立于英属维尔京群岛,拥有人是亿航联合创始人Shang-Wen Hsiao)。

美国做空机构Wolfpack Research曾于2020年8月发布37页报告指控大陆爱奇艺公司,从2018年上市前就夸大用户数量、夸大收入,并一直持续欺诈行为。

2020年1月,美国做空机构浑水引用89页的匿名做空报告,直指中概股瑞幸咖啡财务造假,当时瑞幸咖啡予以否认。但同年4月初,瑞幸咖啡自曝造假事实,承认欺诈行为。

- 来源: 大纪元2021年02月17日 《中概股无人机制造商亿航被曝造假 美股跌62%》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