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6


58国宣言反对人质外交, 中共主动对号入座说是对其的“攻击”

周一(2月15日),加拿大发起了一项由58个国家组成的倡议,反对某些国家的人质外交,宣言并没有指明针对哪些国家,但中共的党媒自暴其丑,主动对号入座。

发起倡议的加拿大外长马克·加诺(Marc Garneau)说,这种任意拘押外国公民作为外交筹码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行为。其他签署国还包括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以及欧盟几乎27个成员国。

加诺在电话中表示:“将人从家里抓走,把他们当作讨价还价的筹码,这样做既不合法也不道德”。他还表示,这是多个国家首次尝试签署这方面的共同宣言。

该宣言不针对任何国家。加诺说,宣言的目的是对那些拘留外国人的国家、或企图这样做的国家施加外交压力。路透社报导,一位匿名的加拿大官员说,中共、伊朗、俄罗斯和朝鲜等国有过逮捕外国人的先例,引发国际担忧。

不过中共似乎急于对号入座,在58国宣言正式发布之前,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就抢先引述所谓“匿名专家”的话说,该倡议是针对中共的“挑衅性的蹩脚攻击”。

去年11月,加拿大前外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就提出了这个倡议,他当时透露加拿大正在领头组建一个多国行动计划,来应对中共政府的人质外交,“在侵犯人权方面,我们将继续挑战中国(中共)。”他说。

路透社报导,加拿大一名官员认为,这项宣言可能有助于对中共施加压力,他说:“我们想让它们(中共)感觉不太舒服。我们要让它们知道,很多国家都认为它们这种做法是不可接受的。希望随着事件的推移,这个宣言有助于改变那些行为。”

中共经常在国际上通过“人质外交”进行报复或要挟,如在加拿大政府于2018年12月逮捕孟晚舟,几天后中共就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扣押了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沃(Michael Spavor)。加拿大谴责这是人质外交,而中共则坚称这两个案件没有联系。

因为澳洲坚持对病毒来源进行国际独立调查,中澳关系也日趋紧张。去年6月中共再度使用“人质外交”,把之前被中方拘捕的一名澳籍嫌犯判死刑。对此澳洲总理莫里森做出了强力的回应。

美国务卿就58国宣言讲话:敦促更多国家加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很荣幸参与发起这项倡议,我感谢加拿大为此发挥的领导力。”

他说:“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这已经被国际人权公约所禁止。然而某些国家仍然在这样做,我们作为一个全球大家庭必须挺身反对。这种任意拘押违反被扣押者的人权,给他们的家庭带来痛苦,也威胁到每一位在国外旅行、工作和生活的人。”

他说:“这么多国家支持这一宣言的事实显示了它的力量。如今让我们把这一势头维持下去。我敦促更多的国家加入我们,明确宣示国与国关系中绝容不得任意拘押。人类不是谈判筹码。这事关人权与法治。我们将一道为这二者挺身而出。”

上周,美国国务院呼吁释放两名加拿大人,并批驳了中共“将胁迫作为政治手段使用”的做法。

2020年美国司法部逮捕多名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中共学者后,中共就透过各种渠道发声,威胁要抓美国人报复。美国国务院在2020年9月份发布的旅游警示中,建议美国公民前往中国前要三思,因为中共“可能拘留他国公民,‘作为与外国政府讨价还价的筹码’”。

- 来源:大纪元2021年02月15日 《58国宣言反对人质外交 中共主动对号入座》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