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4


中共派8轰炸机和4战机扰台, 规模历年之最

台湾国防部表示,周六(1月23日),有八架中共轰炸机、四架战斗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台湾空军部署导弹“监视”中共军机入侵。

专家表示,此次中共侵台防空识别区的轰6战机架次是历年之最。

近几个月来,中共军机几乎每天在台湾南部和南中国海台湾控制的普拉塔斯群岛(Pratas Islands)之间水域上空飞行。但此前中共扰台军机通常是一两架侦察机。

路透社报导,周六中共派遣如此多的军机执行任务很不寻常。台湾方面表示,中共派遣1架运8反潜机、8架轰6K、4架歼16侵犯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台湾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踪监控。

台湾国防部提供的地图显示,中共飞机飞越普拉塔斯群岛附近中方最近执行任务的同一水域。该部补充说,台湾空军警告中共飞机,并部署导弹进行监视,还使用标准措辞回应中共军机活动。

全球防卫杂志主编陈国铭对中央社表示,今天(周六)侵台防空识别区的轰6战机架次是历年之最。

北京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北京越来越关注美国对民主台湾的支持。去年,在美国高级官员访问台湾期间,中共军机短暂越过台湾海峡正中线,台湾海峡通常是两岸非官方缓冲区。

在拜登就职几天后的周六,中共再次派遣轰炸机和战斗机扰台。

中央社报导,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长苏紫云表示,中共此举表面上是军事操演,但政治意义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三分军事、七分政治”,最重要的意涵就是对美国示警。

在军事方面,苏紫云解释,异于2020下半年,共机在台湾西南海空域的主要活动,都以运8等慢速机为主,今天共出动12架次轰6K与歼16等快速机,中共等于是向美方示警,作战意味浓厚。

苏紫云提及另一个军事意涵说,美国航空母舰群近日疑似在菲律宾海或南海一带活动,且美军航舰专用的C2灰狗式运输机也现踪巴士海峡,间接代表航舰就在附近,中共今天的任务属于“政军复合”行动。

苏紫云说,美国总统拜登刚上任,在国防外交与国土安全等5位候任人选,都表达了对中国(中共)的强硬立场,此可能让北京更想借此展现肌肉、作为应对;但中共此举是不智的选择、战略错误,北京的作法等于向外界证明了中国威胁论。

- 来源: 大纪元2021年01月23日 《中共派8轰炸机和4战机扰台 规模历年之最》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