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美国打击习近平发起的“猎狐行动”, 起诉8名特工,逮捕其中5人

 美国司法部以及联邦调查局(FBI)周三(10月28日)举办联合新闻会,揭露中共在美的“猎狐”行动,共指控8人密谋代表中共政府在美参加“威胁、骚扰、监视和恐吓中国公民返回中国的国际运动”。

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周三(10月28日)已宣布一项申诉和逮捕令,指控8人在美非法充当中共的外国代理人,其中6名被告还面临跨州和国际跟踪的犯罪指控。

根据司法部刊发的通讯稿,8名被告受中共政府官员的指示,并在其控制下对被害人进行监视、骚扰、跟踪和胁迫活动,要求被害人回国,而这些行动被中共称为“猎狐行动”,是中共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的法外遣返行动的一部分。

七华人被控罪 其中四人被捕

美国政府周三早上逮捕了其中5人。被告朱勇(Zhu Yong,音译)、洪如进(Hongru Jin,音译)和迈克尔‧麦克马洪(Michael McMahon)周三早上被捕,将于周三下午接受纽约法院法官郭培基(Peggy Kuo)的审判。

另外两名嫌犯荣京(Rong Jing,音译)和郑聪颖(Zheng Congying,音译)在加州洛杉矶被捕,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在当地受审。此外,还有三名嫌犯朱峰(Zhu Feng)、胡吉(Hu Ji)和李敏君(Li Minjun)仍在逃。

司法部官员介绍,纽约逮捕的2人中有人在法拉盛居住,另外一名在新泽西被捕的嫌犯是纽约2名嫌犯雇用的私人律师,协助威胁当事人回中国。

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表示,中共官员多年来一直在美指挥骚扰和跟踪中国籍华人的活动,还强迫合法的美国居民返回中国坐牢。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中共在美进行猎狐行动不是个例,它们的举动令人发指。

中共对这些在美的中国公民进行威胁,它们派人在美骚扰这些中国公民,要求当事人必须从两条路中选择——要么自杀,要么回国。

这些猎狐对象在中国的家人也被骚扰,甚至被中共当局关押,以胁迫当事人回国。

FBI局长雷在新闻会上再次呼吁在中国出生的美国华人,如果中共官员强迫他们返回中国,一定要及时报告FBI。

中共不走合法国际合作渠道 秘密非法在美从事猎狐行动

猎狐计划从2014年开始,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率先发起。

根据起诉书,被告参加了一次国际运动,以威胁、骚扰、监视和恐吓新泽西州居民John Doe-1(受害人代号)及其家人,企图迫使他们返回中国。而这是中共政府称之为“猎狐行动”和“天网行动”的一部分。

起诉书写道,中共政府针对根据中共法律犯有罪行、居住在海外的人,企图将他们遣返中国以面对指控。据称,中共指定的被告不是依靠国际刑警组织适当形式的国际执法合作,例如通过国际刑警组织的“红通令”(red notices),或通过适当政府渠道要求提供信息,而是在美国境内从事秘密的非法行为。

起诉书接着写道,中共此举还为中共官员前往美国旅行提供便利,以进一步进行这些非法行为。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多名中共官员指示这些被告及其他几名官员,参与强迫受害者返回中国的行动。

美国反击 让中共“猎人”变成“被猎者”

司法部主管国家安全的助理部长约翰‧德默斯(John C. Demers)表示:“根据今天的指控,我们已经将中国(中共)的“猎狐行动”局势完全改变,‘猎人’(指中共代理人)成为‘被猎者’,‘追捕者’被追捕。”

“联邦调查局今天早上逮捕五名被告,他们被指控非法代表中国(中共)政府在美国犯罪,如今他们很可能会被判入狱。对于那些在中国和其它地方从事此类行为的人,我们的信息很明确:滚出去。这种行为在这里(美国)不受欢迎。” 德默斯说。

联邦调查局局长雷说:“在美国领土上,中国(中共)政府明目张胆地企图监视、威胁和骚扰我们(美国)的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这是中国(中共)在我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进行的各种盗窃和恶性影响运动的一部分。”

“联邦调查局将使用其所有工具,调查和击败中国(中共)政府的这些残酷行径,这是对美国自由、人权和法治理想的冒犯。”雷说。

美国代理联邦检察官塞思‧D‧杜查姆(Seth D. DuCharme)表示:“据称,被告协助中国(中共)官员制定了一项计划,强迫被盯上的个人违背自己意愿返回中国。”

“美国将不容忍中国(中共)在未通知美国有关当局并与之配合的情况下,在美国领土上采取(中共)国家授权行动的行为。我们也不会容忍中国(中共)为进一步实现自己目标,对美国居民进行非法骚扰和跟踪。”

美国政府早警惕中共领事馆参与猎狐行动

7月24日,美国国务院、司法部以及情报机构的资深官员举行关闭中共驻德克萨斯州休斯顿总领事馆简报,与会的资深美国情报官员证实,中共的猎狐计划试图在美国引诱异议人士或他们称的“经济逃犯”回国。

他举例说:“休斯顿(中共)领事馆的代表发了一封信给美国南方的一个人,称这个人的父亲请他回国。因此,休斯顿(中领馆)非常积极地参与了中国(中共)政府和中国共产党在美国的各种情报收集和渗透工作。”

7月7日,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敦促在中国出生的美国华人,如果中共官员强迫他们返回中国,一定要及时报告FBI。

他介绍了习近平发起的“猎狐”计划,该计划旨在针对被中共政权视为威胁的海外中国人。雷说,如果被“猎狐”的目标拒绝回中国,其家属可能受到威胁,中共把家属作为人质,迫使“猎狐”对象屈服。

“数百名被猎狐的对象生活在美国,其中许多人是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他继续说,“中共企图迫使他们返回中国,它们强迫回国的手段令人震惊。”

雷举了一个可怕的例子,中共政府派遣了一个“间谍”去探视一个美国家庭,那个间谍留下话说,“猎狐”对象只有两条路可走:回国或者自杀。

“我想借此机会呼吁(美国华人)”,雷说,“如果你认为中共瞄准了你,并且你可能是猎狐的受害者,请与当地的FBI办事处联系。”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10月28日 《打击中共猎狐行动 美起诉八人 逮捕五人》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