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3


200家大陆台商回流台湾投资约268亿美元

因疫情导致的供应链风险,以及台美关系升温、台湾政府大力扶植等因素,大陆台商正在加速回流台湾。近日,一度创下全球出货量最大的台湾服务器机壳大厂“勤诚兴业”,确定投资逾22亿台币(约合7500万美元),将生产线回流台湾。

台湾政府2019年启动“投资台湾三大方案”,最新数据显示,该方案已吸引641家企业,投资金额大约1.1046万亿台币(约合337亿美元),可创造9.256万个本土就业机会。

其中,有200家台商返台投资约7865亿台币(约合268亿美元),带来6.5094万个就业机会;还有85家根留台湾企业投资约1678亿台币(约合57亿美元),带来1.2644万个就业机会。目前有56家企业正在等待审核。

“投资台湾三大方案”包括“欢迎台商回台投资行动方案”、“根留台湾企业加速投资行动方案”,以及“中小企业加速投资行动方案”,政府为企业提供土地租金优惠、专案贷款等协助措施。

投资台湾事务所9月10日宣布,通过了勤诚兴业、大三得光电两家大陆台商,以及明扬国际科技、台湾中石化公司两家根留台湾企业的投资方案,四家企业的总投资金额接近70亿台币(约合2.39亿美元)。

勤诚兴业从事服务器机壳业务37年,全球市占率约10%,一度创下全球出货量第一。该公司一直在台湾研发设计,在大陆东莞和昆山生产。

今年以来,勤诚兴业因应美国客户的要求,将生产线回流台湾本土。首先于今年6月在台湾新北市启动NCT打样厂,然后投资22亿台币(约合7500万美元)在嘉义县马稠后产业园区成立新厂。

美国是勤诚兴业的最大客户,勤诚兴业2019年销往美国的产量占46%,其次是大陆和欧洲等地。

此前该公司高管曾表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的爆发,令公司决定不能把生产线放在同一地区,将部署大陆之外的生产基地,台湾新厂将在2021年年底前量产,并计划把台湾厂的产能占比从30%进一步提高到50%。

另一家最近回流台湾的台商——大三得光电,已经决定把深圳工厂全部迁回台湾,在宜兰总部斥资近5亿台币(约合1700万美元)新建工厂。

大三得光电是全球知名的LED看板大厂,在美国公车系统有80%的市占率,客户还包括Apple旗舰店、洋基球场、Apple台北101直营店等。

另外,两家根留台湾企业近日决定扩大在本土的投资,分别是明扬国际科技和台湾中石化公司。

台湾中石化公司将投资逾38亿元(约合1.3亿美元)在苗栗头份建立精细化智能工厂;高尔夫球制造商明扬国际科技,全球市占率约20%,计划投资逾4亿台币(约合1365万美元)在屏东加工出口区建立智能制造生产并扩充产能。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9月12日 《加速撤华 200台商返乡投资逾260亿美元》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