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许章润教授接到哈佛聘书当天,被中共施加4条禁令“禁止离开北京”等

原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的朋友近日透露,许章润在获得哈佛大学聘书的同一天,再次被中共约谈,并被施以4项禁令。

法广8月21日报导,这四项禁令是,禁止离开北京、禁止出境、禁止接受媒体访问、禁止接受任何资助。

许章润因公开批评中共和习近平,7月被中共以所谓的“嫖娼”名义拘留一周,释放后遭清华大学开除。8月13日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向许章润发出聘书,邀请他在今年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期间担任为期一年的研究学者。

许章润的朋友透露,许章润8月13日被北京的国保人员再次约谈,这位朋友形容中共有关做法是对最优秀知识精英们露出獠牙,举起屠刀,想让许章润贫病、孤独、被遗忘和泼污而死。

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媒体专员詹艾文(James Evans)通过电子邮件对美国之音表示,“我们非常敬重许教授的学术工作。鉴于最近的事态发展,我们认为应该做出支持姿态,因此我们邀请他申请这一职位。”

詹艾文说,尽管通常合作研究员的职位都是由学者本人提出申请,再由校方核准,但在当前情况下,这是“及时表达对许教授支持的有效方式”,“他是一位出色的学者,我们很高兴邀请他作为合作研究员,希望这种合作关系有助于他继续从事学术工作。”

哈佛大学8月13日发来聘书后,许章润在8月19日的回信中赞扬费正清中心是世界汉学中心,表示自己“衷心欢喜”、“与有荣焉”。他说,“追求真理,捍卫公义”是天下书生的共性,也是自由思想的根本,来自哈佛学人的邀请让他感到“心照神交,吾道不孤”。

许章润的朋友鲁难对美国之音表示,许章润本人清楚,他无法前往哈佛大学,他目前的人身安全尚有保障,但是可以100%地断定,他是被边控的。

鲁难说,中国的知识分子都有心理准备 — 要么和当局同流合污,出卖良知为他们唱赞歌;要么遭迫害,被端掉饭碗,甚至锒铛入狱。“(中国)企业家不是在监狱里就是在通往监狱的路上。中国的知识分子不是被嫖娼,就是在通往被嫖娼的床上。”他说,“大家都已经司空见惯了。”

曾在哈佛大学法学院任教17年的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孔杰荣表示,哈佛费正清中心聘请许章润教授是“出色的举动”。他呼吁其它杰出的研究机构仿效这一举动,应该向中国争取人权、法治和民主的重要人物发出类似的邀请。

几乎在哈佛发来聘书的同时,许章润教授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失业人员告知书”。他感慨,“清华无耻,土匪如今在学府”。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8月22日 《许章润教授获哈佛聘书当天 被中共施以4禁令》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