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7


美国宣布: 制裁24家中共国企, 对一些高管实施签证限制

 美国国务院和商务部周三(8月26日)发布公告,对24家在南中国海从事恶意行动的中共国企和若干名高管分别实施出口管制限制和签证限制。国务院官员表示,这是美国首次针对中共在南中国海军事化行动实行制裁,这仅仅是开始。

国务卿蓬佩奥周三在国务院网站上发布公告称,“美国支持一个自由、开放的南中国海。我们尊重所有国家的主权权利,无论其大小,并寻求以符合国际法的方式维护和平和捍卫海洋自由。今年7月,我宣布了一项有关北京在南中国海非法的海洋主张的更新政策,并强调美国准备采取坚定行动,反对北京的欺凌活动。”

蓬佩奥还说,今天国务院将开始对一些中国人实施签证限制。这些人负责或共谋在南中国海的大规模填海、建造行动或将有争议的前哨基地军事化,或者对东南亚声索国使用胁迫手段禁止其获取近海资源。

“这些个人现在将不能进入美国,他们的直系亲属也可能受到这些签证限制。此外,商务部还将24家中国(中共)国有企业列入实体名单,其中包括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CCCC)的几家子公司。”蓬佩奥说。

“决不允许中国(中共)利用CCCC和其它国有企业作为武器,实施扩张议程。美国将采取行动,直到我们看到北京停止其在南中国海的胁迫行为,我们将继续与盟友和伙伴一起抵制这种破坏稳定的活动。”蓬佩奥说。

在周三下午举行的国务院关于美国制裁的介绍会上,一名国务院高级官员表示,从针对中共在南中国海的恶性活动,美国实施制裁来看,在很多方面都是首次,而且作为一个开端,美方当然认为这将对(中共)直接产生实质性影响,包括对那些受制裁的人产生影响。

商务部周三发表公告称,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将24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名单,原因是它们帮助中国(中共)军方在南中国海建造备受国际谴责的人工岛并将其军事化。

“尽管美国和其他国家提出抗议,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政府自2013年以来一直在迅速建造人工岛,并使中共在南中国海有争议的前哨基地军事化,损害了美国在该地区伙伴的主权权利。”商务部在公告中说。

“美国、中国的邻国和国际社会都谴责中共对南中国海的主权要求,并谴责了为中国(中共)军队建造人工岛礁的行为。”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说,“今天被指认的实体在中国(中共)挑衅性建造这些人工岛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必须追究其责任。”

商务部还说,“实体清单”是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的一个工具,用来限制对那些有理由认为参与或有可能参与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活动的个人、组织和公司,出口、再出口和(境内)转让受美国《出口管理条例》管制的物项。

实体清单上的公司若要获得受出口管制的产品,需要申请许可。

根据商务部的公告,以下24家中国公司被列入美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中国交通建设疏浚集团(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Dredging Group Co., Ltd.)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航道局(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Tianjin Waterway Bureau)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道局(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Shanghai Waterway Bureau)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航道局(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Guangzhou Waterway Bureau)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第二航务工程局(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Second Navigation Engineering Bureau)

北京环佳通信(Beijing Huanjia Telecommunication Co., Ltd.)

常州国光数据通信有限公司(Changzhou Guoguang Data Communications Co., Ltd.)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7研究所(Chin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Group Corporation, 7th Research Institute (CETC-7))

广州市弘宇科技有限公司-CETC-7下属研究所(Guangzhou Hongyu Technology Co., Ltd., (a subordinate institute of CETC-7))

广州通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CETC-7下属研究所(Guangzhou Tongguang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Co., Ltd. (a subordinate institute of CETC-7))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30研究所(Chin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Group Corporation, 30th Research Institute (CETC-30))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China Shipbuilding Group, 722nd Research Institute)

崇信八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hongxin Bada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 Ltd.)

广州市广有通讯设备有限公司(Guangzhou Guangyou Communications Equipment Co., Ltd.)

广州市海格通信集团有限公司(Guangzhou Haige Communication Group Co., Ltd.)

桂林长海发展有限公司(Guilin Changhai Development Co., Ltd.)

湖北广兴通信技术有限公司(Hubei Guangxing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Co., Ltd.)

陕西长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Shaanxi Changling Electronic Technology Co., Ltd.)

上海凯波水下工程有限公司(Shanghai Cable Offshore Engineering Co., Ltd.)

泰利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Telixin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 Ltd.)

天津广播设备有限公司(Tianjin Broadcasting Equipment Co., Ltd.)

天津市764航空电子技术有限公司(Tianjin 764 Avionics Technology Co., Ltd.)

天津市764通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Tianjin 764 Communication and Navigation Technology Co., Ltd.)

武汉美利特通讯有限公司(Wuhan Mailite Communication Co., Ltd.)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8月26日 《美制裁24家中共国企 对若干高管限制签证》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