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8


川普总统5月29日的讲话前所未有,将成历史转折点 - 英国资深研究员

日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中国问题讲话,被外界视为美国对华政策的根本性转变。

“如果美国要在与中国共产党(CCP)的斗争中取得胜利,历史可能会把唐纳德·川普总统5月29日的讲话定为转折点。”本·温加滕(Ben Weingarten)在The Federalist杂志上撰文说。

本·温加滕(Ben Weingarten)是The Federalist杂志资深撰稿人,伦敦政策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克莱尔蒙特研究所研究员。 他也为一些媒体撰写有关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经济学与政治的文章。他是ChangeUp Media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温加滕说,尽管川普发出的声明是简短的,但其有着巨大意义。

他说,“川普总统的讲话是任何一位美国前任总统所没有的,他所采取的行为也是前所未有的。他直接面对中共的邪恶,瞄准了中共大战略的核心要素,并强调中共从美国汲取了最大的利益。

“40多年来,(往届)民主党政府和共和党政府一直主张与中共进行融合和妥协,明确地扶持了中共,使其如今成为美国最大的敌人。在这样的政策指导下,他们变成了椒盐脆饼,避免批评中共,将非理性的观点合理化,即反观中共的敌对和极权主义,试图以某种方式使它表现得更好。但川普结束了所有这一切。

“中共通过推出香港国家安全法,废除了《中英联合声明》。川普在此过程中表达了美国政府的不妥协。原本川普试图与习近平建立直接的私人关系,同时让高级行政官员向中共的恶意发出挑战,(这种做法)也许已经结束了。

“更重要的是,他概述了美国人现在终于参与的战斗。”温加滕说。

直面共产主义中国


川普认为,中共说谎,欺骗,偷窃,压制和吸取美国鲜血。

川普在讲话中说,“中国(中共)政府不断违反对我们和许多其他国家的承诺。”

川普说,中国(中共)“违反了他们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下的承诺”,“非法夺取了太平洋领土”,“窃取了我们的知识产权”和“扼杀了香港的自由”。川普还指出,香港那里“存在由中国(中共)国家安全机构监视和惩罚的危险”。

川普补充说:“由于中国(中共)政府的渎职行为,世界正在遭受苦难。”“中国(中共)对病毒的掩盖使该疾病传播到世界各地,引发了一场全球性疫情大流行,这场疫情使美国超过10万人丧生。”

温加滕认为,川普在对中共提出这些指控时向北京表明,他的政府对中共的性质一清二楚,并愿意公开承认这一点。

瞄准中共的大战略


川普在讲话中列举了五项核心政策措施,每项措施都遏制中共实现霸权主义目标。

温加滕说,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川普回应了中共渗透、控制国际组织发挥作用的做法。

川普发布公告,阻止可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中国公民进入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川普阻止中共利用一切手段获得和发展其用于军事和民用的尖端技术。

川普指示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研究在美国金融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的不同做法,旨在保护美国投资者”,川普回应了中共利用资本市场为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支持的做法。川普在几周前采取了直接行动,指示有关机构不要将联邦退休基金投资于那些威胁美国国家利益的中国公司。

川普宣布美国政府将“开始取消给予香港不同和特殊待遇的政策豁免的”,是对中共使用香港作为联络点的回应,因为中共严重依赖香港的金融业开展业务。

川普宣布有意制裁直接或间接参与侵蚀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和香港官员,并采取“有力的”和“有意义的”行动。

川普的讲话因此暴露了中共通过控制国际组织,金融市场,代理人和技术,来实现全球统治地位的战略。

温加滕最后表示,在川普政府领导下,美国的对华政策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为美国和全世界热爱自由的人们带来福祉。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6月08日 《专家:反制中共 川普讲话有巨大意义》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