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4


香港10多名民主派人士因参加六四烛光集会被检控,30年来第一次

香港在六四31周年举行烛光悼念会后,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 秘书蔡耀昌等十多名常委及民主派人士分别受到香港警方的检控。

6月11日,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秘书蔡耀昌、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都收到警方通知,被检控6月4日“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4人将于6月23日提堂。

6月12日,再有最少10名支联会核心人员和民主派人士警方通知,他们被指控6月4日“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结”。这10人包括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常委张文光、麦海华、尹兆坚、赵恩来、梁耀忠、梁锦威、赵恩来,以及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工党副主席郭永健。

这是香港自1990年开始纪念六四死难者,30年以来香港支联会和民主派人士首次因为六四烛光集会被检控。

今年的六四,香港警方以疫情及“限聚令”为由,未批准支联会的多个纪念活动,包括5月31日“毋忘六四”大游行和6月4日在维园举行的31周年烛光悼念集会。

6月4日当晚,参与烛光悼念集会的除支联会核心成员、民主派人员外,还有数以万计的市民。当晚,虽然港警在维园附近戒备,但没有阻止市民推倒铁栏进入维园。

支联会6月11日晚发声明,重申港人在香港《基本法》保障下享有集会、游行权利,批评警方借疫情打压禁止六四烛光集会完全出于政治目的,企图熄灭已有30年历史的维园烛光,收紧香港人的自由空间。

支联会表示,支联会对于警方的秋后算账无畏无惧,并将坚持延续维园烛光,抗议中共暴政。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目前警方滥捕、律政司滥控,是要向中共表忠,硬塞罪名控告,策略就是要通过控告更多人,震慑、吓怕港人。

李卓人说,当晚全世界都看到六四集会和平进行,认为警方想打压香港人的集会权利。

支联会秘书蔡耀昌斥律政司决定属政治检控,对此非常愤怒。他指即使市民有到维园燃点烛光,也只是市民的个人自由。

支联会指,6月4日当晚,除支联会常委与市民在维园透过网上直播,一起悼念“六四”死难英烈外,香港逾百个地点遍地开花式悼念,一起控诉中共六四血腥屠杀,以及中共在中国和香港从未停止过对人民抗争的镇压。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6月13日 《港十多名民主派人士首次因六四集会被检控》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