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川普:切断和中国的整个关系,将节省5000亿美元

因对中共隐瞒和处理疫情不满,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5月14日)表示,可以切断整个中美关系。这是川普上任以来针对美中关系发表的有史以来最强硬的评论之一。

川普周四接受《福克斯商业》的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采访,谈到中国问题时,川普说:“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我们可以切断(和中共的)整个关系。”

美国政府一直在考虑各种途径,以期针对中共隐瞒有关疫情的信息,对中共进行惩罚或寻求中方的经济赔偿。

川普总统在“与玛丽亚的早晨”(Mornings with Maria)节目中,谈到若终止和北京关系,将造成何种影响。

“现在,如果你这样做了(指终止美中关系),会发生什么?”川普抛出问题。

“如果切断(和北京的)整个关系,你将节省5000亿美元。”他自己回答说。

川普指的是美国平均每年从中国进口大约5000亿美元商品,川普一直认为这是造成美中贸易赤字的原因。

川普持续公开表示对北京的不满


周四,川普再次谈到习近平,他说,自己与习近平有着良好关系。“但是我只是——现在,我不想和他说话。我不想和他说话。”川普说。

川普4月30日在白宫首次表示,这场疫情(中共瞒疫)极大地改变了他对习近平的看法。

川普还再次重申对中共阻止美国专家进入中国调查病毒的不满,他对玛丽亚·巴蒂罗莫表示,“我们要求进去(中国),它们说不。它们不想要我们的帮助。我认为那是可以的,但它们必须知道它们在做什么。这要么是愚蠢和无能,要么是故意的。”

最近一段日子,川普持续表达对北京的不满。周三,川普发推说:“我已经说了很长时间,与中国(中共)打交道是一件非常费时费力(expensive)的事。我们刚达成一项大的贸易协议,墨水都没干,世界就被来自中国的瘟疫袭击。100笔贸易协议也无法弥补损失——所有无辜失去的生命!”


路透社此前报导,4月29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川普政府高级官员表示,今年3月下旬川普与习近平在通话中基本达成非正式的口水战“休战”共识,现在这个共识似乎已不存在。

中共病毒促使美中加速脱钩


这场席卷全球的大瘟疫已经导致美中在经济、技术和金融方面加速脱钩。

供应链转移出中国


中共病毒的大流行让美国各界认识到供应链来自中国的危险性。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商务部和其它机构正在寻找方法,推动公司将采购和制造业从中国转移出去。政府考虑的鼓励措施,包括税收激励措施和潜在的回国生产补贴。

路透社此前报导。一位政府官员说:“政府对此(产业回流)进行了全面推动。”代理商正在调查哪些制造业应被视为“必需领域”,以及如何在中国境外生产这些商品。

“这次的疫情,使人们对与中共做生意的种种担忧变得更加清晰。”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人们以前认为通过与中共交易可以赚到钱,但是现在病毒造成的经济损失比那(赚到的钱)多很多倍。”

美中双向投资下降到7年最低水平


5月11日,美国经济咨询公司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项目下降至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仅2亿美元,远低于2019年的平均每季度20亿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公司宣布在中国的投资项目金额为23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季度平均值。

报告发现,美中两国之间的双向投资下降到了七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无限期推迟联邦退休金投资中企


川普总统正在切断美国联邦退休基金和中国股票之间的投资关系,且此举和川普政府不满中共处理病毒疫情方式有关。

5月11日,福克斯商业新闻独家获得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写给美国劳工部长尤金‧斯卡利亚(Eugene Scalia)的一封信。信中指出白宫不希望“节俭储蓄计划”(Thrift Savings Plan,简称TSP)的资金投资于中国股票。

信中还直接表示,中国(中共)对COVID-19中共肺炎(俗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的处理是美国不应该对中国公司进行投资的原因之一。

斯卡利亚写信给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主席迈克尔‧甘迺迪(Michael Kennedy),分享库德洛/奥布莱恩的信,指出这两名白宫官员“出于对投资风险和国家安全的考虑,而对(联邦退休金投资)计划中的投资表示严重关切”。

《金融时报》报导,“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FRTIB)周三宣布,将“无限期”推迟投资中国企业资产。

川普考虑收紧在美上市中企要求


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收紧对在美国证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的要求,以惩罚中共在中共病毒流行病中的欺瞒行为。

目前,中国公司在美上市无需遵守美国的会计准则,部分中企用欺诈性手段在美国资本市场筹资,并造成了美国投资者损失。

总统川普周四还对玛丽亚·巴蒂罗莫说,美国政府会“非常强烈地”要求中国公司遵守美国会计准则。

川普延长行政令 继续封杀华为、中兴等中企


川普周三还把去年5月签署的行政令延长一年,该行政令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外国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此举被认为是剑指华为、中兴通讯等中国企业。

根据该行政令,如果相关信息或通信技术的设计、开发、制造或供应的厂商,为对手国拥有及控制,或受制于对手国的管辖或指导,该等技术的交易将受到限制。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5月14日 《加速脱钩 川普:可切断整个中美关系》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