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0


白宫正在阻止400亿美国联邦退休金对中国公司的投入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中共的激烈对决正延伸至一个新战场:590万名美国联邦雇员和美国军人的退休金投资计划。

《华盛顿邮报》周五(5月8日)报导说,白宫官员近日采取行动,控制了一个不为外界所熟知的基金董事会——联邦退休节省储蓄投资委员会(Federal Retirement Thrift Investment Board),该机构负责为现役和退休的联邦雇员和军人管理总额高达5,570亿美元的联邦退休金计划。

参与白宫讨论的两位官员和一名川普的外部顾问表示,白宫希望阻止该委员会将数十亿美元投资流向某一指数基金。因该指数包括中国公司,会自动将外国投资分配给这些中国公司。

根据公开资料,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管理提供给联邦政府雇员和军方人员的节俭储蓄计划(Thrift Savings Plan,简称TSP),类似于美国私人部门的401(k)退休储蓄计划,参与该计划的人士可以选择将一部分工资投资退休储蓄计划提供的基金产品。

该投资委员会计划从2020年开始,将节俭储蓄计划的国际基金指数(International Fund Index)转投入MSCI除美国外所有国家世界可投资市场指数(MSCI All Country World ex-US Investable Market Index)中。

MSCI(明晟)是全球最大的股指编制公司之一,有数万亿美元的资金追踪其编制的指数。投资者不直接把钱投入指数,但是可以投资反映指数的特定一揽子证券的基金。

MSCI的这一指数涵盖99%的国际证券市场,其中中国公司权重占11%,包括一些受美国制裁的中国公司。

具体操作上,联邦节省储蓄计划由美国投资巨头贝莱德(BlackRock,也称黑岩)操作。

据悉,早在2017年,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聘请了咨询公司怡安休伊特(Aon Hewitt)作为外部顾问,该公司建议将投资转到包括新兴市场公司股票的基金上。

目前,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的董事会共有5名成员。川普周一(5月4日)提名了3名投资专家,以取代该董事会的大多数成员,因这他们的四年任期已满。

知情人士告诉《华邮》,白宫正在以提名新董事的方式,阻止该委员会将400亿美元投给一只中国股票占比约11%的国际基金。


“显然,总统不希望进行这项投资,他在寻找其它选择。”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这些提名人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川普提交的董事会新提名人分别是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邓列维(Frank Dunlevy);投资公司Cambridge Global Capital的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克里斯托弗·伯纳姆(Christopher Burnham),以及位于洛杉矶的投资公司NorthernCross Partners的董事总经理约翰·巴格(John M. Barger)。

知情人士说,最近几周,对中共鹰派向总统和资深幕僚谏言说,可用对中共的反感情绪、减少中共在美国股票投资组合中的影响力。

曾在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总统执政期间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的罗杰·罗宾逊(Roger Robinson)表示,他从去年夏天开始就与白宫高级官员会面、提醒他们,联邦节省储蓄计划的新投资战略可被视为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因为它会通过投资补贴参与其中的中国公司,甚至包括中共武器制造商以及其它对美国有害的实体。

罗宾逊说:“节俭储蓄计划的问题只是更广泛的美国资本市场以及北京不遵守联邦证券法问题的缩影。”他表示,美国的联邦资金被投入到被美国制裁的中国公司和其它有不良行为的中国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说,如果白宫提名人无法通过参议院迅速确认提名,那么白宫也有一项后备计划。

另一位政府官员说,总统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正在起草一项可能的行政令,以阻止联邦退休金投资给任何中共基金;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正在审查该命令,因为联邦退休金计划由独立委员会管理,因此行政令可能面临法律挑战。

《华邮》引述白宫官员的消息说,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私下里反对对退休金计划采取全面行动,他担心限制投资可能伤害美国金融市场、并威胁到中美贸易协议的第一阶段。

但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和其他高级顾问——包括纳瓦罗、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和参谋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都希望对中共采取行动,他们对中共在这次席卷全球的中共病毒疫情中缺乏应有透明度感到愤怒。

而前川普竞选战略家史蒂芬·班农(Stephen Bannon)支持这一行动。4月,八位前美国高级军事领导人也联名反对美国向中国(中共)的这一投资战略。

但是,无论是改组退休金董事会或出台行政令调整基金投资战略,都将加剧中共当局对川普政府撤离对华投资的紧张情绪。若川普政府重新改投400亿美元的美国联邦退休金去处,相当于中共当局少了4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这一数额是贸易战之前、美国对华所有进口商品加征近10%的关税收入。

总统川普本周在白宫被问及是否打算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惩罚中共违反贸易协议时,他回答说:“我现在不想谈论这件事。我们处于一些非常重要事宜(的阶段)。”

外界认为,川普和中共对决,抽回美国联邦退休金计划投资将是对中共的一记重拳。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5月09日 《川普和中共对决 退休金计划投资是一记重拳》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