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2


英媒:台湾捐欧洲700万片口罩,触中共敏感神经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延烧,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台湾正打算捐赠数百万口罩给欧盟(EU)共抗疫情;然而此举可能触怒中共,也凸显了地缘政治问题。同日,台湾总统蔡英文做出重大宣布,将捐赠一千万片口罩给美国、欧盟等国以及友邦,其中,台湾捐欧洲部分占700万片,数量已超过北京3月允诺捐给布鲁塞尔的220万片。

台外交部展开“防疫外交”,1日宣布对美国、欧盟及疫情较严重的欧洲国家,以及台湾友邦捐赠1千万片口罩,其中,捐给欧盟成员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捷克、波兰,以及英国和瑞士共700万片口罩。

外媒报导指出,欧盟虽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和台湾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欧盟与台湾保持“结构性对话”;随着欧洲确诊人数攀升,欧盟开始四处寻找口罩等医疗设备来源。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3月18日宣布,中国将提供欧盟200万片外科口罩、20万个N95口罩以及5万个检测套组。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3月18日宣布,中国将向欧盟提供200万个外科口罩、20万个N95口罩与5万份病毒检测试剂,不过欧盟目前仍在等待。

欧盟执委会周二(3月31日)表示,最新讯息是这些物资准备“在未来数日内”送往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目前欧盟还在等待这些物品送达,欧盟执委会1日表示,最新资讯是,这些补给即将在“未来几天内”送往欧洲疫情最惨重的意大利。

中共阻挠台湾进入世界卫生组织(WHO),于是台湾运用防疫成功经验突围,促进与西方民主政体“理念相同国家”的合作,被媒体称为台湾“防疫外交”。台湾不只捐欧洲口罩,中研院也与欧盟进行视讯打算规划医疗科技防疫合作。

然而不久前,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与美国在台协会处长俪英杰共同签署“台美防疫声明”,该事件遭到中共强烈抨击台湾以疫谋独。因此,对于台湾捐欧洲口罩一事,一名欧盟官员表示:“我们乐见互助。”但同时坦承,这显然会牵动中国的敏感神经。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4月01日 《英媒:台捐欧洲700万片口罩 触中共敏感神经》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