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2


世卫否认曾被警示,台湾公布12月31日电邮:“武汉有7个案例在隔离治疗中”

世卫(WHO)否认台湾曾警告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可能人传人。台湾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4月11日在记者会中公布当初通报WHO联系的电子邮件全文,并发表五点声明反击WHO。

WHO秘书长谭德塞8日在WHO日内瓦总部的例行记者会上,针对记者提问美国总统川普抨击WHO把疫情“搞砸了”一事,谭德塞恼羞成怒转移焦点,突然连番指控台湾及台湾外交部对他人身攻击已超过3个月,他再也不能忍受。谭德塞10日又宣称并未忽视台湾对武汉肺炎(中共病毒)疫情的示警,辩称当时台湾的电邮并没有提到“人传人”的危险。

WHO否认台湾警告人传人 陈时中公布电邮反击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4月11日在记者会中公开当初与世界卫生组织(WHO)联系的电子邮件全文,反击“WHO断章取义”,台湾虽未明确说出“会人传人”,但强调非典型肺炎特性且病患均隔离治疗,强烈暗示人传人可能。
(图)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4月11日在记者会中公布台湾致WHO电邮全文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4月11日在记者会中公布台湾致WHO电邮全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提供)
陈时中强调,信中清楚说明当地(中共)媒体、卫生当局清楚说有7个案例在隔离治疗中,比较贴切来讲WHO是“内行人说外行话,隔离治疗不是警讯,那什么样的情况才是警讯?”。不是会员国的台湾都告诉WHO了,那他要问:“身为会员国的中国(中共)有没有跟WHO讲?”,如果中共没有跟WHO讲,“这不是隐瞒,什么叫隐瞒?”

“如果(台湾)有讲‘WHO这不是失职,什么才叫失职?’陈时中诚恳呼吁,WHO对这件事要坦诚以对并处理,不要转移焦点,也不要一错再错。


对于WHO不实言论,外交部表示,将透过友邦与友好国家传递事实,而台湾驻日内瓦代表处,也会积极与WHO联系。

台湾通报WHO电邮内容事实陈述之声明肺炎确实会人传人


1.疾病管制署自网路上得知,在中国武汉市发生至少七例非典型肺炎(atypical pneumonia)。中国(中共)惯称SARS为“非典型肺炎”,此为冠状病毒引起严重人传人的疾病。

2.由于SARS的经验,让我们对本次疫情讯息感到高度警惕,因此随即在2019年12月31日以电邮方式通报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卫生条例”(IHR)联系窗口,要求其提供进一步资讯。由于当时疫情资讯不明,各项传闻纷纷,为使各方能有高度警觉,尤其相关疫情爆发时序已接近有大量人流移动之中国春节。为求慎重,我方在电邮中特别提及“非典型肺炎”、尤其“病患已进行隔离治疗”,公卫专业人员即能由此研判该等病例有“人传人”的可能。但我国尚未有病例,无法直接明示该疾病已人传人。

3.疾管署同时也联系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希望取得更多疫情资讯。惟WHO IHR联系窗口仅回复称,已将我资讯转给相关单位;中方则仅提供我方一则新闻稿。

4.由于我们强烈怀疑已有人传人现象,且无法透过既有管道获得厘清,我政府随即于通报确认同日,依据有人传人可能性的处理程序,启动边境检疫强化措施,并针对从武汉入境班机派员进行登机检疫作业。

5.疾管署也在1月中旬派遣专家去武汉了解疫情状况、防治作为及病患暴露史。依据初步的研究,我们研判该肺炎确实会人传人。#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4月11日 《WHO否认台湾警告人传人 陈时中公布电邮反击》

相关新闻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受国际谴责恼羞成怒,突然转而攻击台湾,台湾外交部要求其道歉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