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刚调离5个月即被查办

        5月22日,中共省部级高官、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民洲落马。魏民洲5个月前刚卸任西安市委书记一职,其落马正值王岐山派巡视组杀“回马枪”之后。近期,西安官场已有多名官员落马。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9:15,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官方未通报魏民洲落马具体原因。

通报所附简历显示,魏民洲1956年8月24日生于陕西华阴,1985年1月至1996年6月,历任中共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工部副部长、部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1996年6月至1998年2月,任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魏民洲在共青团系统任职长达十余年。

1998年2月至2007年5月,魏民洲历任陕西商洛地委常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2007年5月至12月,任中共陕西省委常委;2007年12月至2012年6月,任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期间,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现任中组部部长的赵乐际当时任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与魏民洲有五年共事经历。

2012年6月至2016年12月,魏民洲任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2017年1月至今,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号“政知圈”随后发文称,魏民洲到省人大常委会任职不过四个多月。对西安乃至陕西人来说,魏民洲更广为人知的职务是西安市原市委书记。在这个陕西省省会城市,他主政了四年半时间。

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告诉“政知圈”,在魏民洲调任西安之前,西安的经济实力和地位能够与成都等省会城市相比,然而魏主政的这几年,西安的发展明显滞后。

与魏民洲接触过的当地人士表示,魏民洲平时给人的印象是,走到哪里都“笑眯眯”的。在其主政西安期间,基本上周六、日都要休息,他的下属劳动强度并不大。

魏民洲曾在反腐工作会议上声称,有人假冒他的亲戚,并表态,“如果全市任何地方发现有人冒充是我的亲戚,要在这里做生意,可以马上给纪委打电话举报”。

“政知圈”文章称,当然,并未听说有谁打电话举报魏民洲的“假亲戚”,但是这次,魏民洲可是真落马了。

巡视组杀“回马枪” 西安多名官员被查

今年中共两会前夕,王岐山派出中央巡视组对29所中管高校开展专项巡视以及对陕西等4个省区进行“回头看”巡视。3月10日,中纪委通报,中央巡视组已陆续进驻上述地区和单位并召开动员会。

其中,3月1日上午,徐令义带队的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陕西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徐令义曾担任中纪委驻中办纪检组长,大力清洗令计划的中办旧部。在去年的“回头看”中,徐令义带队进驻江西、河南、北京、重庆。

2月28日、3月1日,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分别召开专项巡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工作动员会。其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位于陕西省咸阳市,西北工业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均位于陕西西安市。

3月10日,中纪委官网援引陕西省纪委消息通报,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苗润才“涉嫌违纪”,被审查;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张宽民、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

就在魏民洲卸任西安书记不久,1月8日,中共西安市委前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健能受到行政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钟健能于2011年1月至2016年11月期间,任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另外,在巡视组进驻及西安官场震荡之际,3月份,西安地铁三号线爆出电缆偷工减料问题,成为舆论热点。#

(来源: 大纪元2017年05月23日 《王岐山杀回马枪打虎 西安原书记魏民洲落马》)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