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6


富豪排行第32名的肖建华被政府“失踪”, 中国金融大亨们不寒而栗 - 外媒

        中国亿万富豪肖建华的失踪让中国金融领域的大亨们不寒而栗。自从2015年以来,中国已经有多名金融大鳄失踪。

肖建华下落的不确定性,令他的公司股票在黄历新年之后的首个交易日跌停。

肖建华失踪的消息爆出前一周,中国明星基金经理徐翔因为操控股市被判监5年半。2015年夏天的大陆股市动荡令一年的涨幅全部蒸发,并搅乱全球市场。

“在一个虚弱的市场,投资者非常害怕任何不确定性。”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告诉《华尔街日报》,肖建华对市场的影响“远远大于徐翔”。

肖建华宣称他的成功来自于效仿美国股市大鳄巴菲特。肖建华创建了“明天持股”,这是一个庞大的投资网络,涉及保险业、房地产和农业。

现在,肖建华在胡润排行榜上名列中国富豪第32名,身家估计有60亿美元。

周五(2月3日),肖建华控制的糖业公司包头华资和水泥制造商西水创业的股票在上海交易所被抛售,造成跌停10%。原材料制造商包头明天科技下跌5%。

自从习近平四年前发起全面反腐运动以来,多名中国著名商人失踪,持续时间不等。

2013年,在对前安全沙皇周永康进行调查的过程中,几名房地产和能源大亨失踪。周永康在2015年被判终身监禁。

在2015年股市崩溃之后,中共当局拘捕了十多名证券行业高管,指控他们“恶意做空”。其中包括泽熙投资公司创始人徐翔。

徐翔和两名其他高管在去年12月份承认使用数百个贸易账号操控几十家公司的股票。

金融集团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2015年末曾经短暂失踪。他没有透露失踪期间的细节,只是说他在协助当局调查。

上海私募基金Beaconbridge Investment的经理Heather Hsu告诉《华尔街日报》,肖建华的失踪令人想起郭广昌的失踪。

Hsu说:“他的失踪绝不是商业问题那么简单。”

“明天持股”一直处于风口浪尖。2008年6月份,中共官媒质疑明天持股在太平洋证券公司上市当中的角色。尽管连续两年亏损,太平洋证券公司2007年在上海交易所上市,并绕过了IPO(首次公开募股)长长的排队序列。在上市之前,太平洋证券公司由明天持股控制。

《纽约时报》2014年报导肖建华帮助中共高层家族斡旋交易。据报导肖建华跟曾庆红和贾庆林家族都有关系。

上海投资顾问公司Kaiyuan Capital的董事总经理Brock Silvers告诉《华尔街日报》:“几乎所有中国顶级投资者都具有政治影响力。”#

(来源: 大纪元2017年02月05日 《肖建华的失踪令中国金融大鳄们不寒而栗》)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