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发生泄漏, 当局给居民每人每月秘密发放1000元“生态保护费”

多家港媒披露,供应香港电力的大陆广东大亚湾核电站上月发生泄漏,但中共全面封锁消息。大亚湾核电站曾发生多次泄漏事故,但大多被中共隐瞒,而且从2010年到现在每年给当地居民发放高达10亿元以上的封口费,一直发了数年。

多家港媒报导,大陆微信公号“中国核能”12月9日披露大亚湾核电站曾发生主泵阻尼器泄漏事件,事发后陕西特种橡胶制品公司负责对该项目进行封堵,密封设备11月29日完成组装,12月4日恢复发电。

香港核电投资公司12月10日否认发生任何辐射泄漏事件,并称,工作人员是在11月16日核电站1号机组处于停机检修状态时,发现核岛内其中一个阻尼器内的液压油出现轻微渗漏的。

但多家港媒披露,现场操作环境具有放射性;而且中共有意封锁消息,爆料帖文已于当晚被快速删除,大陆传媒也没有相关报导。

香港《明报》报导,主泵阻尼器上月底发生泄漏,事发第3天才将封堵的工具送到大亚湾,且现场操作环境具有放射性。

香港《苹果日报》说,现场操作环境有放射性。陕西特种橡胶制品公司发布的有关新闻已被删除;大亚湾网站并无披露这一事件,大陆传媒也没有相关报导。

《香港01》报导,有熟悉核电的工程师质疑,大亚湾核电站迟迟未公布事件,反映出核电事故机制透明度不足,担心当局是否有所隐瞒。

由于大亚湾核电站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大鹏半岛,距离香港仅50公里,一旦发生核泄漏可能祸及香港。因此,上述消息引起香港舆论界关注。

据悉,大亚湾核电厂装有两台984兆瓦发电机,总发电量1,968兆瓦。香港中华电力在2014年购买略高于70%的发电量(1,378兆瓦),并于2015至2018年上调至约80%。

大亚湾核电厂自建成以来,已发生多起核泄漏事故,仅在2010年就发生了3次,但均被中共隐瞒。

据自由亚洲电台2014年12月披露,大亚湾核电厂2010年发生核泄漏事故后,当局为免村民反核维权,给当地三个镇约有10万名原居民,每人每月秘密发放所谓的1000元“生态保护费”,每年高达10多亿元,村民反馈直到2014年底还在拿,并说怕新闻界曝光,当局“不让讲的”。#

(来源: 大纪元2016年12月12日 《大亚湾核电站惊传泄漏事故 中共全面封锁消息》)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