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北京、上海、天津各新增1名市常委, 人事变动再引关注

        12月6日,中共官方报导,北京、上海、天津市委新增3名常委,京沪两地是从本地副市长晋升,天津则从中央“空降”一名纪检书记。

据中共官方报导,中共中央分别批准任命现任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书记邓修明分别为北京、上海、天津市委常委,邓修明还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从三人的仕途经历看,林克庆、周波均属北京、上海的本土派官员,长期在本地从政,邓修明属中央“空降”地方的纪检官员。

天津

邓修明,今年52岁,之前一直在四川政法系统任职,其在四川高级法院任职21年,2009年5月官至四川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期间曾任四川省委政法委政研室副主任将近5年。

2011年12月,邓修明转任成都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进入了纪检系统。2016年2月,上调中央任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委员。9个月后又“空降”天津任纪委书记。

大纪元记者留意到,天津前任纪委书记姚增科也是从中央纪委“空降”天津的官员。

姚增科调任天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前,一直在中纪委任职,中共“十八大”后官至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于2015年1月上任,不到两年时间,于2016年10月调任江西省委副书记。

今年9月10日,前天津市委代书记、市长黄兴国被调查,这正是在姚增科任天津纪委书记期间发生的。

黄兴国落马后,姚增科转任的江西省也是江派的势力地盘,江派主要人物曾庆红的老家在江西,已落马的前全国政协主席苏荣曾在江西任省委书记多年,是曾庆红的亲信。前江西省省委书记强卫在今年6月30日提前卸任,调至全国人大任闲职。

姚增科调入江西任省委专职副书记,以其现任中纪委常委的身份和丰富纪检工作经验,相信其将会给江西官场带来很大的震慑作用。

目前,天津市委书记是由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接任,李鸿忠属江派官员,不过习近平上台后,李多次带头表态向习近平表忠,其吹捧习近平几近肉麻程度。不过,黄兴国落马前也一样公开表态支持“习核心”。

最近传出中纪委约谈李鸿忠的消息,此际中央再向天津“空降”一名纪委书记,或有看住李鸿忠之意,李是否属会步黄兴国的后尘还有待观察。

上海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波,今年54岁,属上海帮官员,分管工业、信息化、科技、商务、外资外贸、国资管理、金融、电力生产、安全生产等工作。

周波历任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总经理,上海天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副总裁、总裁、党委副书记。此后进入上海市外经贸委、市发展改革委、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2013年2月任上海市副市长。

2015年12月21日,周波曾被中纪委通告违反“习八条”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同年,周波曾任“一把手”的两家国企官员都有人被调查。

2015年4月10日,上海华谊前副总裁李军被调查。4月17日,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刚被调查。

李军被指控在担任上海氯碱化工领导期间受贿人民币547万余元。上海氯碱化工与德国巴斯夫公司有合作关系。据报导,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与德国巴斯夫公司高管关系密切。

目前,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官员,但是他们负面消息不断,都有被调离的传闻出现。

曾有传闻说,韩正将会上调北京任闲职,原职由现任广东省书记胡春华接任。杨雄将会退休,原职由上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应勇出任。

在上海市委常委中,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早在2013年11月就从中央“空降”至上海。此前,侯凯是中央纪委常委,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到任后,一批上海官员落马,其中有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的官员。

北京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克庆,今年50岁,属北京本土派官员,中共“十八大”前,北京一直都由江派官员把持。

从林克庆的仕途经历看,其曾任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东城区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之后曾转至北京市大兴区任职,一路爬升,2013年2月官至北京市副市长,分管农村、农业、水务、园林绿化方面工作。

林克庆任北京市副市长分管的工作并非重要工作,但是其仕途升迁也有不少江派官员的升迁色彩。

不过,北京的关键人事布局已在习近平的谋划当中。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今年69岁,至迟明年就要退休。现任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曾与习近平在福建、浙江共事过,是习近平的亲信。北京纪委书记李书磊,是习近平在中央党校的旧部。北京公安局局长王小洪也是曾与习近平在福建共事过的亲信。

大纪元获得消息,蔡奇有可能会在“十九大”出任北京市委书记,兼任北京市长。不过,另有传闻说,习近平的旧部、浙江省省委书记夏宝龙可能会进京任北京市委书记。#

(来源: 大纪元2016年12月06日 《京沪津人事布局变化 三地各增一市委常委》)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