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中共太子党与摩根大通之间的利益黑幕被曝光 - 摩根大通被罚款近2亿美元

        日前,摩根大通就它聘用中共领导人子女的指控与美国监管机关达成和解协议,支付2.64亿美元和解费。和解协议透露了招聘中共太子党的相关细节。此前,摩根大通与中共江派太子党之间的利益黑幕已有所曝光。

11月17日,美国司法部发出新闻稿称,摩根大通银行旗下的摩根大通证券(JPMorgan Chase&Co)(亚太)公司同意就其涉嫌违反美国反贪法律向司法部支付7,200万美元。同时摩根大通除了同意因为违反《反海外腐败行为法》支付1.3亿美元的罚款给美国的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之外,也将支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6,190万美元的罚款。该和解协议结束了一项持续多年且备受瞩目的调查。

17日公布的摩根大通与美国司法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美联储达成的刑事和民事和解协议显示,该行总计聘用了中国国企政府官员推荐的约100名申请者。这份75页的和解文件揭露了摩根大通如何通过制定所谓“子女项目”(Sons and Daughters)这一正式体系对实习机会加以利用,并赢得数亿美元的交易,其中一项“腐败计划”就获益至少3,500万美元。

美国司法部刑事庭负责人Leslie Caldwell称,所谓的“子女项目”只是贿赂的另一个名称而已。

和解协议透露招聘中共太子党的相关细节

2010年12月至2011年3月期间,一位驻亚洲员工维护了一份电子数据表,该表追踪了与特定客户有关的此类招聘情况,以及这些聘用带来的收入。

根据和解协议引述的一封电邮,2011年,一名员工要求将一位经推荐聘用的雇员转为正式员工,尽管那个人“毫无疑问表现不合格”,但是因为“交易规模这么大,而且她在我们这里待了这么长时间,如果不满足她父亲的要求,那我们就是疯了”。

同样是2011年,另有一名员工问道,某位经推荐聘用的雇员是否做实质性工作。“她真的在为我们做投资银行的工作吗,或者她是一台复印机?”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复印机”。

在一份电子邮件中,一名应聘者被描述为“他们所见过的最糟糕的商业分析师应聘者”。另一名应聘者则有“午睡习惯”,这会令纽约的同事大跌眼镜。和解文件显示,这两名应聘者都获得了聘用。

上述协议还显示,摩根大通的管理人士曾询问该公司为何没有更好地利用该聘用计划服务于公司的利益。摩根大通驻亚洲的一位董事总经理在2009年称,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种类更多,因此从理论上而言,公司可以聘用更多可能令整个平台受益的、有权势官员的子女。

在2008年的另一次沟通中,一位管理人士被问及一个涉及一家准备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潜在客户的人员招聘,该管理人士称,在向她(应聘者)发出任何工作录用函前,有一些问题需要讨论并达成一致:在确认招聘她后如何从这一关系中获得最佳回报?

根据监管文件,其它几家银行也因类似的聘用行为正遭到调查,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 CSGN.VX)、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0005.HK, HBC, 简称:汇丰控股)、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 MS)和瑞银集团(UBS Group)。预计在摩根大通和解之后会出现更多案例。

此前有报导指,高盛曾经聘用中石化和新华人寿保险公司高管的子女。摩根斯坦利曾聘用一名分析师,其父亲是中国医药集团的高级官员兼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摩根大通事件牵连江泽民集团高官

2013年8月,摩根大通因雇用中共高官子女是不是为了赢得生意而被调查。

《华尔街日报》去年11月的一篇报导披露,在香港上市的主要大陆企业中,有75%的公司主要负责人的子女都被摩根大通招揽成为雇员,尽管很多人的资格和能力根本就不符合条件。

报导引述美政府调查部门一份文件称,摩通在2004年至2013年间,通过一项内部名为“子女(Sons and Daughters)”计划,雇用中共权贵子女“太子党”多达222人,且多为实习生。文件列出所有举荐人名录,涉及大陆银行、证券与保险三大监管机构以及各大国企高管,乃至中共省级至国家级高官。

据报,多达四分之三涉事企业的高管“亲信”曾进入摩通任职,而推荐人更包括中共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等人。

《华尔街日报》去年2月报导,现任中共商务部长高虎城被曝跟摩根大通交易,帮助儿子高决免除被裁员的命运。美国联邦检察官和证监会正调查此事。

根据摩根大通高管的电邮描述银行高管跟高虎城的晚宴,在高虎城的儿子面临裁员的时候,他对摩根大通说,他愿意向银行提供额外帮助,如果它留下他儿子。

银行聘用高决的决定在摩根大通内部被广泛认为是获得当时的高管威廉‧戴利的支持。戴利是前美国商务部长和白宫幕僚长。

63岁的高虎城是山西朔州人,1994年进商务部前身外经贸部,2003年到商务部任副部长,后兼任中国国际商务谈判代表,曾与当时的商务部长薄熙来共事。在进入商务部之前,曾任华润公司副总经理。而华润公司曾长期被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掌控。曾庆红心腹、华润董事长宋林等华润高管近年来已落马。

另外,大陆亲习阵营媒体财新网曾报导,2014年5月,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亚洲区副主席及中国(香港)前首席执行官方方涉嫌雇用中共高官子女获取项目,曾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调查。

方方是香港华菁会创办人。据《维基百科》等公开资料显示,华菁会与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及江泽民极力扶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渊源极深。方方作为这个组织的创办人,其幕后靠山正是曾庆红。#

(来源: 大纪元2016年11月19日 《摩根大通和解文件揭示中共太子党招聘细节》)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