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


云南特大杀人案6户19人被杀官媒噤声, 《纽约时报》: 在美国会是历史上最骇人听闻的严重谋杀案之一

       中国云南省9月28日发生6户19人被杀的恶性命案,《纽约时报》报道称,中共官媒对此噤声,统一使用新华社稿件内容。《成都商报》的相关采访报道被删除。

云南曲靖市会泽县待补镇野马村9月28日发生一起惨绝人寰的灭门案,现场共发现6户人家19人死亡,其中11男8女,4人未成年,最年长的死者72岁,最年幼的只有3岁。随后27岁的嫌犯杨清培被捕。据当地人称,受害者大部分都与杨清培有亲戚关系。

《纽约时报》9月30日报道表示,此类犯罪案件若是发生在美国,将会成为史上最骇人听闻的严重谋杀案之一。它甚至比去年致14人死亡的加州枪击案,以及2012年在科罗拉多州奥罗拉一家电影院内导致12人死亡的枪击事件更加严重。

但在中国,这起严重的杀人案件发生后,审查机构忙于在社交媒体上撤掉不同于新华社官方消息的帖子。在尸体被发现后的36小时,公众依然对此案知之甚少。

《成都商报》9月29日报导,凶嫌杨清培,1989年生。杨清培的一位同学说,杨清培已婚,一直在昆明打工,因在昆明赌博欠下很多债务,向亲戚借钱遭拒绝,产生杀机。杨清培的同学说,“他从小性格孤僻,不爱说话,死者都是他的叔叔、堂叔等亲戚。”

但此篇采访关报道随即被删,这个报道虽然在谷歌上保留缓存记录,但点击进入网页呈现如下页面:

而10月1日,《成都商报》网页转载了新华社的稿件。

《新京报》是最早报导此案的媒体之一。据报导,杨清培是野马村的村民。警方已否认了该案涉及恐怖袭击。

新华社稿件还是一如往常地将“坏事”变“好事”,强调警方快速破案,且称此案为家庭纠纷。但对如此惨烈的灭门血案,凶手杀人动机,及行凶过程等内容皆没有公布。

在微博上,野马村杀人案并未在“微博热搜榜”之列。一位微博用户发帖称:“有19人死了,CCTV却没有一条相关报导,无语。中国新闻简直罪大恶极。”

纽约时报引述香港大学“中国传媒研究计划”研究员班志远(David Bandurski)表示,即便中国对新闻媒体有所限制,但有关野马村杀人案件的消息如此匮乏还是显得很不寻常。

(来源: 大纪元2016年10月02日 《纽时:云南灭门大案19人被杀 官媒竟噤声》)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