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新疆罕见设置4名党委副书记, 超编两名

        日前中共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调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常委、副书记。至此,新疆已有4名副书记。江派政治局委员张春贤被调离老巢新疆后,多名官员被查处等,新疆官场被持续清洗。

天山网10月16日报道了李鹏新履新的消息。在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中,除李鹏新外,目前还有3名党委副书记,分别是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朱海仑,以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中国新建集团公司董事长孙金龙。

新疆配备4名副书记引关注。据2016年年初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地方委员会设书记1名、副书记2名,个别民族自治地方需要适当增加副书记职数的,由中央决定或者省级党委根据中央精神审批。

海外多维网的分析认为,李鹏新履历集中在青海、内蒙古等少数民族地区,民族工作经验丰富,北京高层可能看中这方面而将其派到新疆,实际上是“以疆治疆”思路的延续,就像之前任命西藏书记陈全国为新疆书记一样。

8月29日官方公布,张春贤不再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由陈全国接任。陈被视为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信,两人曾同在河南省共事。

10月16日官媒报道显示,张春贤已出任中央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寇健文曾向中央社表示,党建领导小组是中共高层的议事协调机构,也是一个“闲差”。该调任透露张淡出政坛的讯号。还有消息说,张春贤调京后“或被清算”。

新疆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盘踞多年的地盘。张春贤被视为周的马仔,他因得到时任政法委书记、中共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大力保荐,出任新疆一把手。2010年4月张春贤主政新疆后,采用暴力手段镇压少数民族,导致新疆不断发生暴力流血事件,加剧了民族矛盾。

张春贤卸任新疆书记后,近十名新疆官员被查处,其中包括新疆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阿不都热扎克‧沙依木、新疆和田市委书记陈远华、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琦等人。

(来源: 大纪元2016年10月18日 《张春贤老巢震荡 新疆罕见设置4名副书记》)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