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


天津黄兴国落马同一天还有5名局长同时被抓

        中共天津市委代书记、市长黄兴国正在被调查。随后有报导说,天津有多个部门的5名官员被拘查。外界认为,围绕着中共高层人事替换的“十九大”即将召开,黄兴国的落马,也显示当局继续清洗江派人马。

9月10日晚上10点多,中纪委官网通报称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黄兴国代理天津市委书记20多个月后闪电般落马,引发中共政坛震动。

当晚,中共天津市委连夜召开常委会议和全市官员会议,通报中央这项决定。同时,天津“四套班子”也表态“服从中央决定”。

通报称,黄兴国被调查,表明了当局反对腐败的决心,“不论什么人、职务有多高,只要触法,就要受到查处”。同时要求“管住亲属子女,管住身边工作人员”。这显示黄兴国落马或与这些问题有关。

据港媒《苹果日报》9月12日报导,黄兴国被拿下后,最新消息指,11日天津官场大抓捕,市规划局长任雨来、港务局长于汝民、国资委主任张彬、建委主任窦华港及市房管局长全部被拘查。

黄兴国是继前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兼公安局长武长顺、前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之后,天津官场第三个落马的省级高官。

虽然官方未透露黄兴国落马的原因,但据报导,黄兴国的问题包括仗权为家人营商谋利、为宁波籍商人在天津圈地拿项目出力、处理天津新区开发强征土地逼死村民、涉天津前市长戴相龙女婿车峰案、为手下贪腐行为及天津港大爆炸负责等。

据报,在黄兴国的“问题亲属”中,首当其冲是其胞弟黄兴常。坊间披露黄兴国担任宁波市委书记期间,其弟得以游走于官商之间,插手许多市政工程。早在1997年前后,就有央媒记者写过黄兴常涉嫌走私的内幕。

此外,黄兴国、尹海林与前天津市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以及前江苏省委秘书长赵少麟之子赵晋有关系。据报,黄兴国、尹海林透过车峰,与“老市长”戴相龙扯上关系。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11日报导,黄兴国是中共前副总理黄菊的亲戚。报导称,黄兴国除被指控涉嫌贪污外,很可能和2015年8月发生的天津大爆炸案件有牵连,在那次事件中有173人丧生。

黄兴国曾在天津大爆炸7天后表态:“作为天津市委市政府的主要负责人,我对这次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今年2月5日,中共国务院对滨海新区“8‧12”爆炸事故的调查报告称,这是一起“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包括5名省部级官员在内的74名官员被处分,其中一副市长被建议行政降级。

天津是江派人物张高丽的地盘,官场腐败一直被视为错综复杂。此前被王岐山第二轮“回马枪”拿下掌管天津市建设规划的副市长尹海林。尹海林被指深度介入滨海新区的规划和建设。

据悉,黄兴国是通过巴结江泽民而迅速发迹的。黄兴国2014年12月出任代书记,成为了江派在天津的权力代理人;而黄兴国的前任张高丽曾主政天津5年之久,张被指为“天津帮”帮主;黄与张在天津搭档5年。

外界认为,黄兴国被调查是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集团在天津的势力的重创。

在黄兴国倒台前,已有数十名天津官员在腐败调查中落马。据陆媒1月报导,自中纪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空降”至天津担任市纪委书记后,天津至少有48名厅局级官员落马。

今年以来,天津官场持续震荡。从1月至7月,包括天津市津南区区委书记吕福春、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武红军、天津河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炜、天津市西青区、西营门街党委书记高祝杰、天津河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炜、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志政、前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丽等,分别被调查、立案审查及被撤销职务处分。#

(来源: 大纪元2016年09月12日 《除黄兴国落马 天津还抓了一批官员》)

官员: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