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澳洲主流媒体: 中领馆打电话威胁独立媒体, 近95%的中文报纸被中共收买

        7月10日,澳洲费尔法克斯媒体属下的悉尼《太阳先驱报》及墨尔本的《时代报》同时在其报纸和网站上刊登了一篇关于当地一家独立中文媒体受到中共打压的相关报导,而其它中文媒体多为中共所控制,这是自今年5月起,中共的《中国日报》英文版8页内容出现在澳洲主流媒体后,引发澳洲人对中共输出宣传的忧虑,澳媒进行了跟进报导。

据报导,随着中共逐步增加过滤海外华人获取信息的力度,政治敏感话题或者不利于中共的报导已经有效的在海外被遏制,除了屈指可数的两三家,几乎所有澳洲中文媒体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控制。

一位不愿透漏姓名、曾在澳洲亲中共中文媒体工作的前编辑说:“近乎95%的澳洲中文报纸都被中共不同程度收买”。中共对于媒体有明确指示:“要报导对中国政府有利的消息,当然不是坏消息。”

一家澳洲的独立中文报纸告诉费尔法克斯媒体,他们曾在去年早些时候与一家五星级酒店Sofitel Sydney Wentworth谈洽刊登广告的生意。但是几周后,澳洲民族电视台(SBS)播放了一个关于在中国发生活摘器官的调查影片,仅仅因为这家中文报纸对SBS播放的事情做了报导,这家酒店便告诉他们要取消广告订单。

这家中文媒体董事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报纸本来被Sofitel市场销售团队邀请作为酒店大厅为中国游客提供的中文读物。但是几周后,Sofitel接到了来自中领馆官员的电话,要求他们拿走在大厅的报纸,否则会面临影响其经济收入的后果。Sofitel与中共有很多生意往来。”

该酒店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对此事置评。这些报纸从去年三月份开始从酒店撤走。

今年早些时候澳洲公平工作专员署(Fair Work Ombudsman)在悉尼唐人街同乐轩(Zilver)餐厅举办的中国社区交流战略启动仪式上,中领馆官员看到两名悉尼《大纪元时报》的记者出席该仪式后,要求公平工作专员署办公室的人让那两名记者离开。《大纪元时报》关注和监督中国人权纪录,是由法轮功学员创办的、总部设在美国的独立媒体。

公平工作专员署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此事件归咎于举办这次活动的第三方制定的受邀人名单。这名发言人说:“不幸的是,当时由于活动即将开始,举办活动的第三方建议公平工作专员署专员说,协助这次仪式的中领馆代表对大纪元出现在活动中提出抗议,因为一些公平工作专员署不知的问题和纠纷。”

她还说公平工作专员署和举办活动的第三方随后均向《大纪元时报》致歉,称他们表示了“诚挚的歉意”。

费尔法克斯媒体(Fairfax)多次联系中国驻堪培拉大使馆和悉尼中领馆要求其对此次事件进行解释说明,但未得到任何回应。

悉尼科技大学(UTS)中国研究的副教授冯崇义,于2006年曾经创办了一份中文媒体《悉尼时报》,但只维持了很短的一段时间就不得不停刊。对于中共政府对海外媒体的施压他有切身经历。加上商业广告被撤销的压力,冯崇义说中共领馆毫不掩饰地威胁说要阻断他与中国一些大学的学术合作项目,以及限制他去中国大陆的签证。他说在广告被撤销后,他的报纸办不下去了,只得关闭。

“现在情况更糟了,因为中共有更多钱了。”冯崇义说。

在中共政府的指令下,中共宣传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利用经济和政治一起扩展其“软势力”,每年开支91亿澳元在世界范围内扩展中共控制的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国日报这样的媒体。

在澳洲还包括开设“孔子学院”,以及上个月刚与费尔福克斯媒体——《悉尼晨锋报》的出版商签订的一项合约,每个月在他们的报纸内加一期《中国日报》插页。

澳洲联邦智囊机构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的研究员Peter Cai把“北京意图控制海外媒体”称为是“不被澳洲大众和以英文为母语的群体所知的一个隐疾”。

“北京已渗透到了多家中文媒体,”Peter Cai在今年5月的报导中写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甚至利用墨尔本中国社区电台CAMG作为他们的前沿,宣传中文和外语的国际网络。”

中共政府控制着大陆几乎所有的媒体和电台,任何批评中共领导权或其它一些敏感内容都被严格禁止,多家国际闻名的社交媒体在大陆也都被封闭,比如脸书、推特。

在澳洲,中领馆对当地中文媒体的压力已导致之前是独立报纸,已逐渐被亲共势力买下了大部分股份,如墨尔本的《大洋时报》。其它报纸如《澳洲新快报》,是由亲共的亿万富翁周泽荣所有。

2013年澳洲广播公司(ABC)砍掉了其中文短波,使得澳洲可选的中文节目更少。目前澳洲的中文广播电台多数都是直接由中共政府控制。

现在新兴的、在年轻人中越来越流行的微信平台,也被中共政府密切监管和控制。所有这些平台在中共政府的限制下,对社会事情的看法都相当片面。

冯崇义说:“在澳洲的中国社区,其实他们目前主要的文化娱乐仍是中共党文化。”#

(来源: 大纪元2016年07月10日 《澳洲主流媒体关注中共对海外中文媒体控制》)

外国媒体报道: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