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江泽民"又成敏感词, 81%网民认为“集美大桥”题字碑裂坠是天象或〝蛤蟆〞要被处置

        周一是四年才出现一次的2月29日,就在这一天,中国厦门市集美大桥的题字石碑却突然断裂倒塌,由于石碑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题字,引起大陆网民热烈议论。甚至有网络民调显示,民众希望江泽民尽快被处置。

据大陆媒体报导,29号早上凌晨,厦门市集美大桥的题字石碑,突然断成两截。

(上图)江泽民题字的厦门市“集美大桥”石碑突然于2月29日凌晨断成两截坠落在地。
(上图)江泽民题字的厦门市“集美大桥”石碑突然于2月29日凌晨断成两截坠落在地。
 
(上图)江泽民题字的厦门市“集美大桥”石碑突然于2月29日凌晨断成两截坠落在地。
(上图)江泽民题字的厦门市“集美大桥”石碑突然于2月29日凌晨断成两截坠落在地。

气象部门认为,事发时风力只有2级,不足以吹断石碑,公安也排除了交通事故冲撞等因素。当地工作人员初步判断,是〝自然断裂〞。

虽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石碑落款的〝江泽民〞三个字,摔落在地的画面,立刻引发网民广泛讨论。

大陆一个微信公众号,立刻发起投票调查。

3%的投票网民认为,石碑是自然断裂;10%认为是豆腐渣工程,高达40%认为是天象示警,41%认为是〝蛤蟆〞要被处置。

有人认为,类似的现像在传统文化中,会被当作〝天人感应〞的现象来看待。

文昭:〝天视自我民视,天听自我民听〞,是出自儒家经典《尚书》泰誓篇,是说如何体察天意,要从百姓的心意中去体察,大意是上天看到的来自于我百姓所看到的,上天所听到的来自于我百姓所听到的,后来汉代在此基础上发展出天人感应的学说。就是民心所向,天必应之、必将通过一些征兆,来显示出未来要发生的事件。

江泽民题字石断裂前,大陆已经民意汹涌,要求北京法办江泽民。

据明慧网报导,仅在今年2月,中国河北、福建、湖南、四川、广东等地,就有近2万民众联名举报江泽民,要求最高检察院立案调查,江泽民违反宪法迫害法轮功,造成至少数千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集美大桥石碑断裂后,中共宣传部随即下达禁令,要求〝切勿转载〞所谓〝政治谣言消息〞,不得过度炒作。

唐靖远:〝上次江泽民在中央党校的题字石被移走,就引发了一波去江化的热潮,这说明在中国大陆这种特殊的、敏感的政治语境中,江泽民的题字石,已经被舆论视为江泽民本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次江泽民的题字石突然断裂,已经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大反响,我们都知道宣传系统是江泽民的亲信刘云山在主管,他对这种舆论进行限制或者封杀,正好说明他很清楚也很惧怕这种舆论的杀伤力。〞

近年,江泽民的负面消息频传,而网民的评论,被视为社会心理的风向标。

2011年,香港亚视曾误报江泽民死讯,导致中国各地大量民众放鞭炮庆祝。2014年日本媒体又报导江泽民病危,再次引发微博网民用暗语批评江泽民,执政十多年、造成中国政治、环境、道德体系全面崩溃。

而这次江泽民题字石断裂后,中宣部防患于未然、提前设置〝敏感字〞。

29号在大陆微博上搜索〝江泽民〞,结果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江泽民未予显示〞。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来源: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 《江泽民题字碑凌空断裂 民意盼〝蛤蟆〞被处置》)

相关报道:
- 江泽民2016逢〝破岁年〞有凶相, 2017〝死符年〞必落绝地 - 运气学说


江泽民: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