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美国加州前华裔参议员余胤良被判5年监禁, 接受黑帮政治献金并试图走私武器

        2月24日,旧金山地区联邦法庭对前加州参议员余胤良案进行量刑宣判,地区联邦法官查尔斯‧布雷尔(Charles Breyer)认为余胤良作为民选官员,其犯罪行为辜负公众信任,而且其行为的严重性超过了一般的受贿,索取竞选金是为寻求更高公权力,布雷尔综合考虑余胤良从政期间对社区的贡献,最终量刑,判余胤良5年监禁,并处罚款2万美元。

现年67岁的加州前参议员余胤良以深色西装出庭,在法庭陈词中,余胤良表示,他对他的犯罪行为对家庭、他的支持者,以及政府和公众所带来的伤害表示歉意。余胤良说:“这种(歉疚)将会紧随着我,会一直伴随着我的余生。”余胤良并请求法官宽大处理。

法官布雷尔对余胤良表示无法宽大:“你所犯的罪行根本上是对民主制度的攻击。”“在法庭看来,这是非常严重的对公众信任的辜负。”布雷尔说:“宣判不是拿来做交易的,公职也不能用来交易。而你的所做所为,却表明这些都是可以拿来做交易的,这绝对有负公众信任。”

在宣判之后,余胤良从联邦大楼后门出来,在尽量避开大批媒体镜头时强展笑颜,并直接快步上车,一语不发。陪同余胤良的辩护律师詹姆斯‧拉萨特(James Lassart)对记者说:“他(余胤良)悔罪了,他有愧于自己的家庭,他要找回自己的生活。”

认识余胤良有40年的余林凤娇表示,判决还算公平,“只要认识他的都觉得很莫名其妙他会做这样的事,但他对我们的社区,华人社区,就是我们的一般社区,做了这么多的好事,我们不可以说因为这一件事,一件错事,而说他不是好人。”

此前检控方要求,余胤良应该被判8年监禁,释放后监控3年,以及2.5万美元罚金及100美元财产评估费。

2011年余胤良参选旧金山市长失利后,由于竞选金赤字,加上参议员任满,要想参选加州州务卿,必须先还上此前竞选赤字的部分,这部分资金还必须得满足每人最多500美元的捐款上限。当时作为余胤良政治顾问的凯西‧杰克逊(Keith Jackson)是一个黑白通吃的人物,经杰克逊牵线,余胤良开始与打入旧金山中国城致公堂内部的、伪装成黑帮成员的联邦卧底探员接触,并多次接受其献金,共计4.4万美元,以政治上的优惠和方便作为回报。

余胤良还主动与卧底探员接触,说自己在菲律宾能够搞到武器,以此为诱惑,要让卧底探员出钱助选他当州务卿。尽管经历多次宛如大片的交接,武器走私尚未有眉目,余胤良本人已在联邦调查局的突袭中落网。布雷尔法官在2月24日的量刑宣判前表示,余胤良表面立法控制枪支,自己却主动参与枪支走私,而不计后果的做法不可原宥。

布雷尔还称,这种贿赂勒索的行为是用于助选,获取更大的公权力为目的,这比用于个人挥霍更行严重。布雷尔表示,余胤良的量刑,当足以让官员们引以为戒。

(来源: 大纪元2016年02月25日 《政治腐败 加州前参议员余胤良被判5年》)

国际: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