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4


王全璋、王宇等更多“709”事件维权律师被捕

        继中国维权律师谢燕益、谢阳以及李和平律师助理赵威被批捕后,再有“709”事件律师涉“颠覆国家政权罪”或“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包括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周世锋、律师王全璋、王宇与她的丈夫包龙军,及实习律师李姝云。而据周世锋的代理律师发出的消息,周世锋已经通过家属解除对律师的委托;但知情人告诉本台,周的家人对此予以否认,认为事有蹊跷且不合逻辑。

“709”事件中的重要涉事人物、中国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周世锋、律师王全璋、王宇与她的丈夫包龙军,及实习律师李姝云近日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或“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其中周世锋、王宇、李姝云被羁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包龙军、王全璋被羁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而就在前一天,该所律师谢阳、律师助理赵威及北京律师谢燕益也以同样罪名被捕。

王宇的代理律师李昱函接受本台访问时称,控罪让人感到惊讶,认为王宇代理的底层民众维权的案件与颠覆国家政权没有必然联系。

李昱函:“颠覆国家政权是很严重的罪名,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是判五年以上,颠覆国家政权是至少十年,都是重罪。我的理解就是,现在没有反革命罪,但是这个罪就是反革命罪的类型。我原来的想法是,作为一个律师,她做的是法律服务,跟颠覆国家政权没有什么必然联系,因为王宇所涉及到的案子大部份都是底层的一些群众维权的案子、关于信仰的案子,都是从事实和法律去说话。”

另据周世锋的代理律师杨金柱发出的消息称,周世锋律师已经认罪,并且解除了对律师的委托。杨金柱律师第一时间赶赴天津市第一看守所核实消息。

了解情况的北京律师李方平告诉本台,事情非常蹊跷,若周世锋已认罪,他没有必要解聘律师。

记者:“据说周世锋律师把代理律师解聘了是吗?”

李方平:“这个是官方释放的信息。现在杨金柱律师见了天津市公安局七处的处长,说周世锋律师已经聘请了新的律师,但是他的家属这边却没有任何聘请的行为,所以杨律师希望跟周世锋律师见面,但官方说要研究。

记者:“李姝云律师是个90后,非常年轻,据您所知,她可能犯了什么事?”

李方平:“所以就是说这个事情搞得很糊涂,我们所了解的她仅仅是一个助理而已,可能是做一些具体的个案,现在扣一个这么大的帽子,叫颠覆国家政权,我们觉得这不可能成立。如果说是首要分子,那一般都要判十年以上了。”

依据中国《刑法》规定,一旦“颠覆国家政权罪”罪成,且被认定为“首要分子”或“罪行重大”,可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至无期徒刑。

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接受本台采访时称,中国当局对维权律师进行全方位打压,令人深感忧虑,呼吁外界联合起来谴责中国当局的做法。

何俊仁:“我们感到非常震惊,非常的愤怒,这些律师是用和平理性的方式来表达他们对这些事件的看法,批评政府的施政,他们绝对是有权利这样做的,怎么可能会变成颠覆或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以这样的手法打压维权律师是不可思议的。我相信会引起全世界文明国家的政府跟人民非常非常大的反感,对中国的国际形象也会造成极大的伤害,我希望我们在海外的朋友联合起来强烈的谴责。”

自去年7月初起,逾百名中国维权律师、维权活动人士及其关联人员陆续被当局传唤、抓捕、被失踪。据美国团体人权观察统计,其中近40名与锋锐律师事务所有关的人被采取强制措施。“709事件”被捕的大批律师,代理了近年大量具争议性案件,包括民间维权、政治异见等不同范畴,被当局形容是“新黑五类”中的一类。去年7月18日,《人民日报》与新华社刊发“揭露”锋锐律所周世锋等人的“劣迹”,当时的报导称,锋锐9名律师,包括周世锋、王宇、李和平、谢燕益、隋牧青、黄力群、谢远东、谢阳、刘建军,以及数名助理和相关人士被采取强制措施。其后,中央电视台还播出了周世锋等人的“认罪忏悔”短片,当时引起民众的广泛愤慨,指责官媒未审先判。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2016-01-13 《王宇、包龙军被批捕 周世锋蹊跷解除律师委托》)

维权律师: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