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64名律师及家属控告公安部, 联名致函习近平、李克强、最高检

        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也是自7月9日中国维权律师遭大规模绑架的第五个月。“7.09”事件被抓的律师和公民的辩护律师及家属64人向公安部提出联合控告。他们中一部份今天再前往天津市河西分局,继续要求会见当事人。律师认为,“7.09”对律师的抓捕,是一个空前的人权灾难,也是中国法治一次严重倒退,荒谬的是真正办案的人员到现在都不知道是谁。

部分“7.09”受害者的律师及家属再前往天津河西分局

12月9日,被关押的维权律师王全璋的辩护律师王秋实、余文生;被关押的唐志顺的辩护律师韦良月、葛文秀,与“7.09”受难律师家属中的王全璋律师家属、李和平律师家属、谢远东律师家属等一同前往天津河西看守所。

自2015年7月9日始至今,中国公安部指挥全国警方在全国范围内非法关押了至少14位律师和数位民间人士,涉及北京、广东、广西、湖南、浙江等地,此外全国各地先后有300多位律师和民间人士被强制约谈,该事件震惊国内外,被民间及国际社会称为“7.09”事件或“7.09”大抓捕。“709大抓捕”的被捕律师都是为持不同政见者、强制拆迁受迫害者、宗教信仰者、法轮功学员以及社会弱势人群等维权。

余文生律师向大纪元记者介绍,这次还是跟以前一样不让会见,也不说案件情况。他说:“其实河西分局也不是真正的办案机关,他们也没法向我们提供任何的信息,人关在那里他们都不知道。严格来讲他们就是一个接待单位,我和王秋实律师向河西分局递交了会见手续,正在等他们批准会见。”

他还表示,今天正好是国际人权日前一天,也是他们关押整整五个月,他感叹:“中国现在根本没有什么法制,也没有基本人权,现在中共当局连他们自己制定的法律都不遵守,他们还能遵守什么?依法治国只是口号,根本还是人治、用独裁专制的方式在统治这个国家。”

律师们告知接待警察:“任何人以非法的手段,剥夺他人权利的方式,施行构陷与迫害无辜的人权律师,无论其是否是执行命令,都终将要得到惩罚!”

“7.09”事件64名辩护律师及家属的联合控告信

国际人权日前,12月8日,“7.09”事件64名辩护律师及家属对公安部提出了联合控告。他们联名致函习近平、李克强、最高检察院及检察长曹建明等,要求人大常委会依宪监督宪法在“7.09”事件中的落实,并要求最高检、公安部查处有关责任人违法行为,保障“7.09”事件中被抓捕律师和民间人士的基本人权。

参与者之一的余文生律师向记者介绍:“我们希望中国当局最高层重视这个问题,知道他们在他们治理当今的中国,是没有法治的中国。一个国家没有法治,律师权益不能得到保障的话,那还有谁的权力能得到保障?势必中共的高层有一天他们自己的权益也一样得不到保证,有一天他们可能步后尘。”

他强调说:“我们想达到的目的就是让中共当局依法办案,满足律师的基本会见权,包括法律赋予的权力。他们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名义被抓,但辩护律师对他们的情况一点都不了解,可是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他们提前知道了消息。记者能见,为何我们律师不能见?”

黄汉中律师:“7.09”抓捕律师 空前的人权灾难

另一位参与者、“7.09”被抓律师包龙军的辩护律师黄汉中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按常识、律师被抓后的状态,符合联合国人权宣言中被失踪的特色,也就是说他们不是因为犯罪受到了追究,而是受到了政治迫害、被失踪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不能沉默,应该向最高当局的办案机关的违法行为提出控告。”

他强调:“这是为了维护被抓捕律师的人权,同时也为了我们担任被抓捕律师的辩护人的辩护权,作了一次努力。”

他还说,“律师们认为,这次抓捕律师的举动来自公安部。所以作为中央一级的执法机关,公然藐视法律,主导中国的违法,我们认为情况非常严重,应该联合国内外正义力量,对这个事情进行抗议、发声,不能让这种情况越演越烈。我们认为“7.09”对律师的抓捕,是一个空前的人权灾难,也是中国法治一次严重倒退,情况是非常严重的。”

国际人权日之际,除了辩护律师和家属的努力外,香港多个民间组织也进行有关的抗议活动,他们于12月9日(周三)在中共驻香港联络办公室门前示威请愿,要求中共当局遵守刑事诉讼法,公布被捕律师关押地点,允许他们会见律师,保证被捕律师的法律权利。

(来源: 大纪元2015年12月09日《国际人权日前 律师及家属64人控告公安部》)

法律: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