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江泽民“七上八下”潜规则被打破? 微博人士称今年“新提拔的官员58岁以上很多” (图)

        今年10月以来,大陆各地官场密集变动,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选拔官员的以往模式“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已被打破,新提拔的官员58岁以上很多,接下来这类“高龄”获任的案例将越来越普遍。

24日凌晨4点,“记者的眼光”以“中国政府网”名义发出一条“改变用人模式”的消息,“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模式被打破。从多名58岁以上干部提任重要岗位来看,这类“高龄”获任的案例将变的越来越普遍。(网络截图)

中共官场干部晋升,有“七上八下”的潜规则,最早现于16大,江泽民和曾庆红为阻击当时68岁的李瑞环连任的计谋,提出68岁下、67岁上的政治规则。

新浪微博上由神秘微博用户“奉命归国”推荐的“记者的眼光”和“办公室秘书”三人组成小组,共同打理新浪微博专题“中国政府网”,围绕中南海政策相互呼应释放一些特别信号。

24日凌晨4点,“记者的眼光”以“中国政府网”名义发出一条“改变用人模式”的消息:“今年10月以来,各地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持续发生密集变动,引发了网民较多的关注。从干部变动情况来看,选拔任用干部,‘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模式被打破。从多名58岁以上干部提任重要岗位来看,这类‘高龄’获任的案例将变的越来越普遍......”

根据中共新闻网2015年10月人事任免一览,新晋升的官员中58岁或以上的官员有:杨焕宁(1957年生)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王小青(1955年生)任青海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孙志刚(1954年生)任贵州省委副书记。而潘良时(1956年生)也是今年新晋升北京市委常委。

而在2010年10月,《法制日报》有关省部级官员频频调动时,社科院研究员莫纪宏认为体现干部任免制度常规化,并强调官员的年龄说:“现在官员年龄这条杠执行得非常严格,58岁以上的干部就不太考虑升迁了,这意味着中国今后几年将开始大规模‘新陈代谢’。”这个年龄杠也就是通常所说的58岁下、57岁上,中共官场的“七上八下”政治潜规则。

据《真实的江泽民》一书介绍,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源于江派迫使李瑞环下台的阴谋。当时,2002年中共“十六大”,由于70岁而退的规矩,江泽民必须退下,但江想幕后继续掌权,政治局常委里的李瑞环是个障碍。如果李瑞环留在政治局常委里,那江不可能当“慈禧太后”,曾庆红也就无法操纵书记处和政治局常委会,因此他们就操纵年纪问题诱李瑞环下台。2002年时李瑞环68岁,不到70岁的大限,所以江、曾新搞个“七上八下”,67岁还可以再留任一届政治局常委、68岁就必须退休。

而这个“七上八下”作为江曾联手对付李瑞环的阴谋,最终也成为了中共党内的政治规则,扩大到副省部级官员,57岁可以留58岁以上退。

19大时,王岐山已经超过68岁,正好属于“八下”的不成文规条。而从十六大开始的这新规,经过十七大、十八大两届延续,上个月,外界呼声颇高,认为习近平可能会为王岐山打破这一“七上八下”的“常规”。#

(来源: 大纪元2015年11月24日)

官员: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