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江派港媒《大公报》遭整肃, 撤销大陆各省市21个办事处

        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大公报》撤销大陆各省市21个办事处。此前有传媒披露,两家亲共媒体《文汇报》、《大公报》将合并。大纪元独家获悉,所谓合并,实际上是《大公报》变相被裁。

分析认为,因为《大公报》一直扮演江派核心媒体角色,曾支持薄熙来“唱红打黑”,更曾制造对当局不利的假新闻等,故列入被清洗对象。此举或释放主管宣传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失势信号,也意味着习近平、王岐山进一步在香港清洗江派媒体;一些江派私下收买的本地媒体,或持续出现震荡。

传《大公报》撤销21个办事处

微博帐号为“新闻老兵”的北京传媒人,11月2日贴出《大公报》10月30日的通告,指按照上级要求,决定撤销北京、福建、广州、上海、深圳、云南、浙江等21个办事处,员工即日被遣散。《大公报》的债务登记工作会在11月内完成,在大陆各项经营业务将于12月31日终止。有关消息当天即被删除。

不过,另一传媒人“传媒老王”亦在微博转发消息,指“香港《大公报》从即日起撤销在全国各省市的办事处”。

《苹果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各地办事处职员日前已收到通知将在年底前分批遣散,估计涉及100人左右。

《大公报》办公室负责人,昨日接受香港NOW新闻台等媒体的查询时证实事件,但宣称只是一般业务调整,也没有回应和《文汇报》合并的传闻。

上星期,《苹果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文汇报》和《大公报》将合并为报业集团,有关报告已经呈上中央。

风向有变 大陆企业拒下广告

对于《大公报》突然关闭21个大陆部门,香港传媒界均感震惊。因为《文汇报》、《大公报》一向是中共在港喉舌打手,由中共背后输血和支撑,已是公开的秘密,多年来被指在港无读者,公信力差;甚至日前流出的港大校委会会议录音中,行政会议成员李国章谈及左报铺天盖地发表针对陈文敏的报导时,也直言大部分香港人都不看《文汇报》、《大公报》;并指它们报导越多,“我们就只会对其报导越反感”。

《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分析事件或和大陆企业停止下广告有关。因为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曾撰文披露,党报销量很差,大陆特权广告却源源不断,大赚其钱,大搞有偿新闻。因为大陆的企业在香港招商和推销产品,必须把广告给香港左报,这是中央有关部门下达的指示,故《文汇报》、《大公报》等左派媒体记者,在大陆均要兼拉广告。如今大公报突然终止在大陆的经营业务,凸显当前时势已出现变化。

消息:名为合并 实为被裁

大纪元获悉,所谓两大亲共媒体合并,其实是《大公报》变相被裁。

据知,两报在港虽然同为中共喉舌,但《大公报》与江泽民派系关系密切。分析认为,今次传出先裁削《大公报》而非《文汇报》,并非简单因为是重整业务,而是一宗政治事件,释放出整肃江派媒体的讯号。

事实上,中共2012年高层博弈及“十八大”以来,《大公报》曾参与薄熙来“唱红打黑”的政变部署,密谋阻击习近平,早前已经多次传出或被整肃的讯号。

习近平上台后,大力清洗江派势力及江派控制的媒体,《新报》、《成报》、亚洲电视等媒体资金断裂,也印证控制媒体的背后金主失势,江泽民集团“610”系统在香港的势力溃败。(大纪元资料图片)

江派常委刘云山失势信号

知情人士称,《大公报》或以“被合并”的方式“被裁”。

对于《大公报》关闭大陆办事处一事,“新闻老兵”在发文中叹息:“风向在变,纸媒经营困难,百年老报关门在即”,或有所预示。

此外,今次《大公报》被清洗,也是掌管文宣的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势力被削弱的迹象。今年7月,中纪委入驻《人民日报》,其后中共人民网副董事长、总裁廖玒和人民网董事、副总裁陈智霞均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并随后被批捕,而早在5月,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就已被查。外界认为,这些均指向刘云山。#

(来源: 大纪元2015年11月04日)

媒体: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