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


北京市政府搬迁通州日期确定: 2017年

        近日,大陆官媒报导, 北京迁府时间确定,2017年,北京市各市属行政单位将整体或部分迁入通州。此前有媒体报导,中南海决定将北京市部门搬迁到通州遭到北京市高官抵抗,之后,传习近平放话“你们不搬我们搬”。北京生态环境日趋恶化,迁都或迁府问题为外界持续关注。

据大陆官媒中新网11月25日报导,11月24日至25日,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记者从此次全会上了解到,北京市各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将在2017年整体或部分迁入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

会议称, “十三五”期间,北京要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显著增强首都核心功能,集中力量在通州建设市行政副中心,严格控制人口规模,加快缓解交通拥堵等。

北京市对通州行政副中心的功能定位是行政办公、文化旅游、部分商务配套等。目前行政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区所在地——通州区潞城镇郝家府村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毕,核心区的建设已全面展开,一些楼宇已经封顶。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11月25日报导,一名研究经济地理的专家此前告诉澎湃新闻,北京市属各机关和大多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将逐渐搬往通州区潞城镇,北京市的四套班子可能先搬,但具体时间还不确定。包括家属在内,预计有一百多万人口将因此受到影响。

据《北京晚报》此前报导,11月5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曾到通州区调研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工作,并强调,要坚决完成好中央在通州区建设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的这个重大政治任务。

中南海高层决定迁府遭抵抗

据海外中文媒体6月3日发表署名文章称,在京城的圈子中,再度传出北京市部门搬迁到通州的消息。据报,去年以来的阴霾袭击,令中南海高层痛定思痛,决定不是迁都,就是迁府。所谓迁府,就是把北京的管理班子给迁走,包括北京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的数百个局搬到五环之外的通州去。但北京官府一直在否认,内里一直在抵抗。

报导称,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市长王安顺,因为抵抗搬到通州,已惹怒了中南海。据称,习近平放话说:“你们不搬,我们搬”,这话把郭、王吓了个半死。于是北京当局马上要开动机器,筹备搬迁。

今年2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召开的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习近平表示,要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当天发表文章称,习近平的讲话表明不会迁都,但要迁很多东西。

4月30日,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京津冀书记郭金龙、黄兴国和周本顺被要求就主题“城乡发展一体化”发言。习近平讲话中再提“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今年6月,中共中央出台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要求有序推动北京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向行政副中心转移。

今年7月,北京市明确了通州作为市行政副中心的定位。北京市规划委披露,要把北京市适宜的行政事业单位功能成建制整体转移到通州,从而带动一些商务、文化、会展等功能聚集,逐步带动中心城人口向通州转移。

北京生态环境日趋恶化

北京水资源短缺、人口膨胀、交通堵塞、环境污染、北方荒漠化等危机一直在加重。

2014年2月12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发布《2014国际城市发展趋势》调查报告显示,北京的生态指标在受调查的40个城市中排名第39,倒数第二。北京环境宜居指标大大低于平均水平,污染极其严重已达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程度。

2012年3月,479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出议案,要求将首都迁出北京。

中共前总理朱镕基2000年在河北考察时表示,沙漠化问题难以控制,迟早要迁都。

如今的北京,沙漠逼近,河湖干涸、地下水枯竭、阴霾沙尘蔽日、交通令人绝望、人口畸形膨胀,古迹大量减少,文化不断消失,城市功能低弱……

北京民众称,北京严重污染、严重拥塞、严重缺水,快逃离北京吧。#

(来源: 大纪元2015年11月26日, 《北京市府搬迁 传习放话“你们不搬我们搬”》)


社会: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