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上海要有事: 传市委书记韩正上交市值1800万元豪宅

        据港媒报导,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五中全会”前夕,主动上交市值1,8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豪宅。之前,韩正在上海城乡建设和房管领域有连续动作,而江泽民次子江绵康长期掌控上海城乡建设这一块。“五中全会”结束后,韩正两度表态响应习近平当局。外界关注,当局反腐密集指向江泽民,江泽民两子遭当局持续围剿,韩正系列举动或在与江泽民及其儿子切割。

据香港《争鸣》杂志11月号爆料称,“五中全会”前夕,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交一栋在华山路的高级住宅。据称,该豪宅当今市值1,800万元。

之前,上海突然裁撤房管局,叫停一宅地出让,令外界颇为关注。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10月12日报导,当天上海市规划和土地资源管理局网站发布公告,突然叫停原定14日下午进行拍卖的杨浦区新江湾城宅地出让,该地块起始地价达40亿元。

报导称,10月9日,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公开表态称,上海房价过高的原因是“供地不合理”。

据大陆官媒报导,10月9日,韩正公布裁撤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管局),将组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住建委)。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委员会和上海住建委将合署办公。

当天,韩正还表示,上海作为一座特大型城市,房价已经很高,“控制房价是重要调控目标”。

大陆界面新闻网以标题《大变局在即:上海突裁撤房管局,市委书记韩正称控制房价》报导称,韩正对于房地产调控提出新的要求,或将预示上海对于房地产调整还将会有下一步动作。

江绵康利益地盘持续震荡

江泽民次子江绵康长期掌控上海城乡建设这一块。据此前披露的资料,江绵康的公开职务是中共上海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江绵康并成立了附属的研究所、研究中心、企业、社团、出版刊物等捞取难以计数的国家资源,闷声发大财。

除了韩正上述举动,近期,上海市城建房管系统持续震荡,显示江绵康的地盘被深度清洗。

8月5日,上海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被免职。刘海生曾任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副主任。有消息称,刘海生是江绵康的马仔和“家奴”。

8月21日,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以受贿罪被提起公诉。姜燮富的简历显示,其长期任职的职务均与上海城建、房地产密切相关,与江绵康有密切交集。

7月27日,原上海百联集团董事长陈晓宏突然接替蒋耀出任上海城投集团总裁。上海城投是专业从事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有分析认为,上海城投集团总裁换人,是王岐山锁定江绵康的信号。

江绵恒被持续“敲打”

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称为“中国第一贪”,长期掌控“电信王国”,包括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等。

2014年底和今年2月,中共中央巡视组相继进驻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巡视期间和之后,中移动、中国联通持续震荡,高管频繁落马。

中共中央巡视组从7月1日至9月1日对东航进行了专项巡视。10月18日,巡视组向东航高层反馈巡视情况称,东航有高层“违纪”、利益输送、“带病提拔”、公款吃喝玩乐旅游等问题。

据报,江绵恒是东航的董事。外界关注,中纪委通报东航高层“违纪”或牵出江绵恒。

10月27日,与江绵恒有交集、关系密切的施尔畏被免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1999年11月,江绵恒出任中科院副院长时,带了施尔畏去北京做秘书长。在江绵恒出任中科院副院长四年多后,施尔畏出任中科院副院长。

江绵康与江绵恒被曝涉及周正毅案“东八块”,两人各占一块。江绵康、江绵恒还涉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江绵康还被指涉西门子贿赂丑闻。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习近平“打虎”逼近江泽民,同样是从其外围以及家族成员查起,江绵恒和江绵康自然成为目标。

外界关注,今年以来,与江泽民及其家族关系密切的上海官场也遭当局持续清洗。

“五中全会”后 韩正两度表态向高层示好

10月26日至29日,中共“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10月30日下午,韩正主持上海市委会议,要求全市负责官员要认真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他特别强调“关键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韩正还声称,要高度关注和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问题,担当起中央交给上海的重任。

外界关注,韩正此番表态,无疑是向高层示好。

10月31日下午,韩正会见第二十七届上海市长国际企业家谘询会议主席时又表示,上海正按照中央的部署,将有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改革的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其言辞间频频响应习李当局强调的“改革”、“创新”言论。

11月1日,上海市长杨雄在上海市长国际企业家谘询会议发言中称,“当前政府对创新活动管的仍然太多,必须作出大的调整”。

韩正或与江切割 重新站队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家族在上海掌握庞大的政商网络,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被视为江派人马。杨雄曾协助江绵恒打造了一个势力遍布上海的庞大资本帝国。近年来,韩正被认为在习近平、江泽民之间“摇摆不定”。

今年5月4日,韩正推出上海官员亲属经商办企业的规定,被认为是向习近平“表忠心”重新站队之举。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韩正长期在上海任职,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多年来一直听命于江泽民父子。在习近平打虎锁定江泽民后,对上海江泽民家族贪腐的调查已经全面展开,上海官场也在被不断清洗。韩正从最初的左右摇摆,逐渐转向呼应和支持习近平当局,这也是在江泽民大势已去状态下,不少原江派官员自保的反应。

夏小强表示,“五中全会”后,韩正和杨雄的高调跟进表态,显示上海在经济与政治层面都将要发生巨大的变化,江泽民势力将会逐渐全部失去对上海的控制,未来政局与江泽民相关的重要事件可能会在上海发生。

(来源: 大纪元2015年11月03日)

中共高层内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