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报告:资产千万元以上家庭中共官员占65%,习近平6点质疑贫富悬殊造成政权不稳

        近日港媒披露,9月,中共对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拥有千万以上资金、财产的人员调查发现,中共官员所占比例高达65%以上。近期,习近平多次在中共高层会议上表示,社会贫富悬殊、官员暴富等问题造成政局不稳。习还对中共关于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共同富裕、执政为民、官员是公仆等6大提法表示质疑。之前王岐山承认,不解决不平等问题,中国社会已无法继续。

据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报导,9月上旬,中共中央、国务院、中纪委、书记处研究室完成的关于社会及阶层、经济收入和财产的调研报告,列出了社会上千万资金财产阶层及其比例和资产的主要来源等。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拥有千万以上资金、财产的有548万至560万人及家庭,其中,在职和已退休中共党政官员占360万至365万,占比65%以上。

报导称,8月下旬至9月中旬,习近平先后3次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深改组等会议上表示,社会贫富悬殊、严重不公、中共官员及家属不正常暴富,已经对社会制度造成冲击,中共党内、社会、政局都不稳定。

习近平针对上述报告显示官员暴富和贫富悬殊等状况,提出6点质疑:如这种状况存在和正常化:能说是社会主义社会制度?能说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能说是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能说共产党执政的社会基础是人民群众?能说改革开放、发展经济是走向共同富裕?能说共产党及其官员是人民的公仆?

外界关注,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之前也谈到贫富分化导致严重的社会危机。

王岐山:贫富分化致中国社会无法继续

据大陆无界新闻9月21日报导,9月中旬,现任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的英国人马丁‧雅克,参加了由中纪委主办的“2015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之后,雅克对无界新闻记者表示,今年这个会的主题是反腐。他认为,今天的中国社会已经成为了“钱钱钱”的社会,共产党在解决腐败问题上已经很晚了。

雅克谈到,有一次他在人民大会堂和王岐山会面时,王岐山多次强调了中国社会不平等问题,这是他讲话的中心论点。王岐山说,必须解决不平等问题,如果不解决,中国社会无法继续下去。

王岐山也强调,腐败正在损害党,他们必须做些什么,如果不做,就很危险了。

中国贫富差距巨大为世界关注

5月10日,《美国之音》发表经济学家何清涟的评论文章称,中国分配严重不公,贫富差距过大。近20多年来,中国权贵资本掠夺公共财与民财几乎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造成贫富差距十分悬殊、财富过度集中的不平等状况。

北京大学中国社科调查中心发布的《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4》显示,2012年中国家庭净财产的基尼系数达0.73,顶端1%的家庭占有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财产,底端25%的家庭拥有的财产总量仅占1%左右。

何清涟称,这样的财富集中状态,这么高的基尼系数,全球唯有中国,连非洲的津巴布韦都没达到这种不平等状态。中国的低收入阶层几乎占人口的60%左右。

基尼系数是衡量一国贫富差距程度的国际公认指标。国际上通常把0.4作为贫富差距的警戒线,大于这一数值表示贫富悬殊两极严重,容易出现社会动荡。一般发达国家的基尼指数在0.24到0.36之间。

2012年9月14日,中共公布的首部《社会管理蓝皮书中国社会管理创新报告》承认,中国贫富差距已逼近社会容忍线。

2013年7月17日,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发布的“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家庭收入两极分化严重,贫富差距高达234倍。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中共前军头朱德之孙朱和平表示,中共面临空前的社会危机,贫富差距空前严重,社会问题突出。

中共面临亡党危机

外界关注,中共自建政以来一直面临执政合法性问题,只能依靠暴力和谎言维持其独裁统治。如今,中共统治下的大陆道德沦丧,贪官遍地,天怒人怨,危机四伏。近年来,中共高层频发恐惧“亡党”之声。

9月9日,王岐山会见参加“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的国外前政要和知名学者时,公开谈及中共执政合法性问题,这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官员首次公开论述中共合法性问题。

9月10日晚,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微信公共帐号“学习大国”发表文章称,王岐山提出中共执政合法性问题,蕴含着深刻的危机意识。

据港媒报导,2013年3月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习近平称,今明两年是中共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部分地区民怨到了沸点、民愤接近临界点”。同年6月18日,习近平再次抛出“失去人心将亡党”等言论。

据《争鸣》今年7月号报导,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扩大生活会上发放的一份调研报告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涵盖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

据港媒报导,今年8月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退休高层在座谈会上痛斥中共“党内腐败、社会民怨民愤”,当说到中共面临“亡党危机”时,出现痛哭场面,会议多次中断。

(来源: 大纪元2015年10月05日, 原标题《内部报告引6大质疑 习近平警告政局不稳》)


社会: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