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天津瑞海运输员:最先着火的是当天晚上9点多刚刚运抵的集装箱 - 《新京报》截图

集装箱运抵后半小时爆炸 气浪将运货员迎面击倒

 

        8月15日下午,为瑞海公司运货的运输员李志强(化名)在天津医院向记者回忆,12日晚10时50分,他拉到海关抵达口的集装箱最先着火,约晚上11点30分,第一声大爆炸响起。根据包装,李志强知道集装箱内运送的货物为“五类危险品”。

  8月12日晚9点多,正在瑞海公司休息室等活儿的李志强接到了调度任务,他和两名队友一起前往院子里拉货“进入运抵”。

  随后的半个小时里,李志强两次进入运抵,他第一次拉了两个6米长标准箱,第二次拉了1个12米长标准箱。

  “我拉了两次,其他人拉了三次的样子。一共拉了3个大箱子(12米长标准版),十一、二个小箱子(6米长标准箱)”李志强说,大箱子的东西属于五类危品,三个大箱子和其他五类货柜放在一起,小箱子则各种类型都有。

  “铅封报关之后,我们才能接触箱子。”李志强和队友马先生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他们知道运输的危品类别,但不清楚具体是什么,“危品类别可以从拉的什么箱子判断”。

  李志强介绍,所有铅封的箱子都必须报送海关,运抵口处装有摄像头,可以实时传送到海关数据库。

  三人将货柜送进运抵后,听说接下来还有活干,李志强和其中一名队友开车停到了院子办公楼下,回到休息室等消息,另外一名队友则把车开出院子回家了。

  李志强这一单送到园区运抵的收入是60元,如果送一趟集装箱到码头的价格是60~80元,送集装箱到码头装船,慢的话是两个小时,快的话在40多分钟,放进运抵的货物存储时间短则一两小时,长则半个月。

  存放入运抵的集装箱也是分类的,每一个类别放在一起。“集装箱没有固定哪个区域一定放哪个类别,哪里合适放哪里。”李志强说。

  在等待大约30分钟后,时间到了晚上10时50分,李志强从四楼的东侧休息室起身准备骑电动车回家睡觉。

  “嘭!”正当他拉开房门,西边传来一声闷响,顿时升起了白光,他疾步走向大楼西侧,在走廊上透着玻璃窗,看到运抵已经着火。隔着300多米,李志强站在四楼走廊上朝西看到火势越来越大,十多分钟后,方才下楼。

  直到约11时30分,第一声大爆炸响起,气浪迎面将他击倒,他旋即爬起沿着绿化带向七号门逃跑。

  “就是我拉进来的大箱子最先着火了。”8月15日下午,在天津医院,李志强对新京报记者说,他推测,起火位置“当时应该没人”。

  据现场消防指挥部消息,当时发生爆炸的地点存放着硝酸钾、硝酸钠等硝酸盐物质。这些固体氧化剂遇热、碰撞都容易爆炸。

(上图)《新京报》网站截图:集装箱运抵后半小时爆炸 气浪将运货员迎面击倒
(上图)《新京报》网站截图:集装箱运抵后半小时爆炸 气浪将运货员迎面击倒

(来源: 《新京报》2015-08-16 18:31:34, 原标题:《天津海关:正在加班查瑞海公司海关数据》中的“相关新闻部分”)


天津港爆炸: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