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


传中共将把7大军区变为4大战区, 改革方案阅兵后公布

        据海外中文网站披露,中共军队改革方案不久将正式对外宣布,其中包括设立陆军总部、海军总部和空军总部, 七大军区变四大战区,各战区设联合司令部等。而各战区的军队平时由三总部、战时则由联合司令部指挥,战区将领有名无实。

据8月27日海外博闻社消息,盛传已久的中共军队改革方案已确定,将在北京9.3大阅兵后正式对外宣布。其主要内容之一是撤销现有七大军区,全国将划分为东北、西北、东南、西南四大战区。

据称,东北战区包括原沈阳军区和北京军区范围,战区指挥中心在北京。西北战区主要还是原兰州军区范围,指挥中心在兰州;西南战区辖原来成都军区范围,指挥中心设成都。东南战区辖原广州军区、南京军区和济南军原范围,指挥中心设在广州。

消息称,四大战区并不管部队,所有军队平时都由总部指挥,即陆军总部、海军总部和空军总部,三军总部份别成立自己的军种指挥司令部,但战区设联合司令部,战时则由联合司令部对辖区的陆海空三军指挥调度,将部队平时的军种建设和作战的联合使用分开。

二是中央军委原有四总部中,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合并,更名为后勤保障部。总参谋部将仿照美国的参谋长联席会议,升格为由各兵种将领组成、为中央军委主席提供决策参考的军事智囊式机构。军委原有的各部,变为中央军委机关的内设职能部门(作战部、政治部、后勤部),不作为—个层级。国防部实体化,建立相对独立于军队的国防行政体系。

三是规定了三军的具体兵员额,其中陆军将再度缩编,而空军和海军将进一步扩编。据根当局2013年4月16日发表的《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陆军机动作战部队包括18个集团军和部份独立合成作战师(旅),现有85万人。海军现有23.5万人,空军现有39.8万人。

据军方知情者透露,军队改革方案其实今年初已经中央军委批覆同意,但文件下发后意见反弹比较多,主要是高级将领中有不同看法,特别七大军区撤消、战区重组,涉及到众多将领的实际利益。如,军委四总部要缩编为中央军委机关的内设职能部门(其中总后和总装要合并),涉及大批将官岗位调整,谁上谁下必将有矛盾。

再如,新任战区将领将有名无实,他们就像古时的顾命钦差大臣,巡守一方却无调兵遣将的权力,而且他们需到新防地任职,新防地又无法提供原驻地那么好的生活条件,比如原沈阳军区并入东北战区后,新任将领要赴北京任职,但北京却难以提供他们在沈阳的住房标准,故土难舍。

军方知情者称,就众多实际问题进行协调后,最后习近平拍板决定,在大阅兵后活动结束后正式启动军队改革。

中共军队这次大改革涉及军队体制布局、军兵种重组等,从军委总部到连队基层都大变身。据说,有军方人士称,改革后军队体制“跟美军差不多”了。

江泽民势力长期掌控军队,特别是江的军中代表徐才厚和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腐败、买官卖官特别猖獗。而他们提拔的及与他们关系密切的军队官员遍布军中。

近期习近平在军中清洗江派势力的动作不断,同时加速在军中布局亲信人马。中共十八大以来,军方已公布了42名军级以上被查处军官,其中包括徐才厚和郭伯雄。

7月30日,官媒通报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随即官媒评论称,反腐不是“权宜之计”,也不搞“适可而止”,而是“除恶务尽”。与习近平当局关系密切的财新网迅速发表长文,披露郭伯雄因拍马江泽民而获得一路高升的细节。有分析认为,这暗示习近平当局已锁定郭伯雄后台江泽民。

(来源: 大纪元2015年08月28日)

中共高层内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