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0


官媒高调报万里退休后不题词, 凸显江泽民题字近4万条

        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万里去世后,中共官媒高调报导万里退休后“惜字如金”,奉行“不问事、不管事、不惹事”等。这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好出风头”,好题字,阻击习近平反腐“打虎”形成鲜明的对比。分析称,这是当局藉机打击江泽民。


官媒高调报万里“惜字如金” 当局藉机打击江泽民


7月15日,中共人大前委员长万里去世。曾任万里秘书的孟晓苏当日在他的微博中披露,上午习近平和其他全体常委都来看望,他当天在北京医院陪万里走完人生,万里于中午12点55分逝世。

7月19日,中共官媒人民网高调转载了两篇有关万里的文章:《万里外甥忆舅舅:惜字如金 破例为贫困小学题字》和《万里离休后自定“三不”:不问事不管事不惹事》。文章披露,1993年3月31日,从政近60年的万里离休后,自己定了“三不主义”:不参加剪彩、奠基等公务活动;不再担任名誉职务;不写序言不题词。他奉行的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不问事、不管事、不惹事。”

报导称,对于题字,只有一次例外。2005年,万里“破例”为四川通江正文小学题写校名。而四川通江县是中共革命老区。

2014年11月30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博客也曾报导题为《万里退休后有哪三戒律?》的文章,也曾提到万里退休后的“三不主义”等。

对于“不问事,不管事,不惹事”,并不是真不管“大事”。据报,万里和上个月去世的乔石皆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克星,他们曾致信中共高层,要求召开特别会议解决江泽民长期以来“乱权干政”问题及造成的影响。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评论说,习近平当局高调报导万里的言论,主要是习近平和江泽民这个政治老人做斗争,消除老人干政,为结束老人政治做努力。江泽民垂帘听政十几年,而且到目前为止还是不愿甘休,给习近平执政制造很大阻力,“习近平借钟馗打鬼”。

江泽民长期架空胡锦涛 曾题字近4万条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2002年交出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的位置后,为了掌权,曾指使江派军头张万年等发起“军变”——20名军头联署的“特别动议”,要求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胡锦涛被迫接受。

2004年,江泽民交出中共军权后,又提拔了心腹徐才厚为中共军委副主席,徐与江泽民的另一心腹、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军中长期架空了胡锦涛的权力。同时中共常委里,大多是江派人马,尤其是中共政法委书记先后由江派常委罗干、周永康把持,而政法委书记掌握公安、武警部队、司法、国安等大权。胡锦涛、温家宝的党政军权被架空。

同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还“好出风头”,2012年有统计称,江泽民“题词”有近4万条,远超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近3万条。

“八项规定”刚出薹 江泽民接连题字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主政,并于2012年12月4日出台了“八项规定”,对中共领导人的文稿进行明确的规定,强调“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外界普遍认为,这是针对江泽民而来的,切断江的老人干政。

但“八项规定”出炉之后,2012年12月22日至28日的六天时间里,江泽民五次亮相,并屡屡题词,公开挑衅“习八条”。

包括:出席“爱乐之友新年音乐会公益晚会”为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捧场;为《绿竹神气》作序并且发表手迹;江泽民题写书名的纪实画册《黄菊》一书出版座谈会在上海举行;为南京长江四桥正式通车题字;江泽民就《江泽民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提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20年回顾》一书的出版批示“温故知新”。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7月27日,大陆知名学者张鸣在微博上言辞犀利的指称,江泽民题写的“井冈山干部管理学院”中把井冈山的“冈”字错写成“岗”,而且当时居然没有一个人提出意见。张鸣将江泽民的这些拥趸称为“马屁精”。

(来源: 大纪元2015年07月20日)

江泽民: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