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


德国主流媒体《言者》采访“全球退党服务中心”:2亿人“三退”意味着什么

        中国民众每月正在以300万人的数量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三退”运动自2005年1月开始以来,目前已经有超过1亿9600多万中国人退出了中共组织。10多年来,中国民众的三退行动越来越多地引起国际媒体和外国政府的瞩目。

德国主流媒体《言者》(The Speaker)3月8日报导,“三退”大潮始于总部在美国的“大纪元”媒体发表的系列文章《九评共产党》(简称《九评》)。《九评》是对中共的历史、意识形态、做法以及它对中国文化、价值观和普通中国人产生的影响给予的回顾、剖析与批评。对多数中国人而言,《九评》是唯一一个独立于中共以外的、对中国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如“大跃进”、“文化大革命”和1989年“天安门屠杀事件”等做出的回顾和解读。


《九评》孕育退党大潮


大纪元媒体在2004年11月发表了《九评》系列文章后,宣布退出中共组织的声明开始不断地涌进大纪元编辑部。之后,一些志愿者在2005年1月主动正式成立了“全球退党服务中心”。

据位于纽约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公关总监David Tompkins介绍,实际上很多中国人早已有退出中共的想法,《九评》为他们最终以行动退出中共带来了勇气与机会。

目前退党服务中心遍布全球有华人生活的地区,这里的服务人员都是义工。在中国大陆,也就是全球退党大潮的中心,有成千上万名义工帮助人们做“三退”。与国际上其他退党中心不同的是这里的义工往往都是自己单独做事,为了个人安全的需要,他们彼此之间无法交流,做这项工作对他们的个人安全意味着极大的风险。

据退党服务中心提供的数据,截至2011年底全球各退党服务中心收到的1亿份退党声明中,约99%来自中国大陆。

“退党”的含义


报导说,“退党”的字面意思是“退出中共”,其含义是退出者放弃中共强化给自己的意识形态,收回自己之前在加入少先队、共青团或共产党时所做出的宣誓(把毕生生命献给它)。据中共官方统计,中共党员人数约8500万,然而通过宣誓而加入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的人有约7亿人。中共的意识形态也深深影响着这个庞大的人群。

虽然退党象征着自己收回曾经对中共发出的誓言,这个举动的意义还不仅如此。Tompkins解释说,退党运动是希望中国人能够重新思考自己的生命、自己的信仰,以更加审慎的态度看待中共,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人们也在重新找回中国儒家、佛家和道家的传统价值观,这些被中共所敌视的、中国人的传统信仰。这种思想与意识形态上的自由在西方社会被看作是理所当然的,而在中国,中共自建政以来就开始通过审查、迫害、监禁、酷刑甚至杀害那些不跟从其路线的人,系统地破坏着中国传统文化与伦理道德。

中共的“沉默”和暗中审查


报导说,退党运动兴起10多年来,中共未做出过官方回应,因为这将意味着中共承认退党运动对其构成的威胁,但“退党”和“九评”的字眼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却被严格审查和过滤掉。中共媒体有关退党的报导也会被立即删除。

例如《九州新闻》于2009年9月27日,即中共建权60周年前夕,所出版的报纸首页左下角刊出的一幅照片中显示,在一个自行车停车处贴着一行文字,内容是鼓励人们“三退”。这一版印刷发行后,该报社立即被关闭,所有已经印刷出版的报纸全部被回收和取消发行。

除了针对互联网和媒体的审查,中共还动用其它国家机器对付威胁其权力的做法:如增加国内维安预算,向法院、警察局和执法系统划拨更多开支项目;增加中共党员人数;开展毛泽东时代的宣传模式——“唱红歌”,强迫人们在这些活动中唱美化中共的口号式的歌曲。

中国人在觉醒 “退党”之势续增


报导说,尽管(中共)政府在镇压,每日的退党人数还在继续推进。在位于纽约的退党服务中心,每天这里会收到大约12万份的三退声明。

Tompkins说,虽然目前许多中国人生活较以前更富裕了,可以负担手机电话等,但他们仍未获得基本的人权与自由。他们的日常所想、所信、所说和所关联的事务,以及他们是否能生育一个小孩、决定什么时候该结婚等,这些仍然受制于中共。西方政府、商业界和民众在帮助中国人获得基本人权方面,还有更多的事可以做。

报导说,由于中国大陆那些充满勇气的义工及全球退党服务义工的工作,中国人退出中共组织的人数不断攀升,中共的专政体制也受到越来越大的挑战。

坚持退党和反迫害 一个鲜活的例子


中共安全机构通过监禁和酷刑迫害民众的实例众多,其中一位法轮功学员胡志明被迫害的例子令人痛心。胡当年28岁,是一名电子工程师,也是中国空军的一名少校。中共对他的迫害使他九死一生。他最终走过这场对他的残酷迫害,不得不说他是一位英雄。

2000年10月4日凌晨2点,胡志明在上海一家宾馆内被捕。关押期间,受到公安连续夜审三个星期,不准睡觉,整个人几乎处于精神崩溃状态。2001年9月遭非法判刑4年。胡志明曾被法院指定两位律师,律师对胡志明的处境深感同情劝他独善其身,“因为判决结果已定,这只是中共政府表面的形式”。

2002年4月,胡志明被押往上海提篮桥监狱,关在黑暗狭窄、面积仅3平方米的牢房,被迫吃喝拉撒毫无尊严,并不时遭到同房犯人的殴打与辱骂,监狱警察还强迫胡志明从早到晚收看大量诋毁法轮功的录像带。持续了一个月的强制洗脑,监狱警员见胡志明坚定不移的态度,变本加厉施以更严酷的迫害。2004年8月,在中共警察丧失理智的迫害下,胡志明开始绝食,之后被押往医院,四肢被拉开紧紧绑在床上动弹不得,生活无法自理。

2004年10月3日,胡志明的4年刑期已满,由于胡志明长期被绑在床上迫害,双腿已呈半瘫痪状态。出狱时,由家人将胡志明接回家,此时他和以前判若两人。

经过半年的休息,胡志明健康状况获得改善。然而当地公安经常到家中“查看”,为免父母担惊,胡志明离家前往北京工作。之后家属再联系,就没有了他的回音。

那年9月23日,胡志明遭北京公安、国安抄家绑架,再次被非法判刑4年,只因为他向人们介绍《九评共产党》和海内外的退党大潮。关押期间,迫害持续不断,并被强迫劳动。

2006年5月,胡志明绝食抵制残酷的迫害。在绝食的第五天被送至北京999急救中心医院,被迫害得身体虚弱的胡志明依然被双脚铐上脚镣捆在床上,承受严酷的折磨。

2006年11月,经北京市转运中心,胡志明被押送至辽宁锦州监狱,在此期间,承受了严酷迫害的胡志明日渐消瘦,体质极度虚弱,血压测量低压30多,高压60多,濒临死亡状态。胡志明在长期的绝食抗议过程中受到虐待折磨,导致下肢瘫痪,长期不能走路,家人给他送去了轮椅。他只能长期坐轮椅。

2009年9月22日,刑期已满的胡志明坐着轮椅回到家中,此时他的身体极度虚弱,双腿肌肉完全萎缩,邪恶的迫害导致他腿部神经损伤,但是坚定的信念在他心中反而越来越强,而后,通过坚持修炼法轮功,又使他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重新站立起来,身体渐渐康复,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注:大陆空军少校胡志明历尽九死一生,2012年8月初抵达美国。)

全球退党人数达到2亿将是一个里程碑


Tompkins和像胡志明这样勇敢的为争取中国民主自由的人相信,退党运动展开10多年来,为中国人的思想带来巨大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主动抵制中共政府的腐败及其对中国同胞的暴力迫害。

在被问到当全球退党人数达到2亿时,这将意味着什么,Tompkins表示要达到这个数字还需一段路程,但这将是一个里程碑,将使更多的人觉醒、加入和关注退党大潮,特别是西方社会的人。

(来源: 大纪元2015年03月17日)

社会: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