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8


芯片巨头高通被中共处罚61亿, 与江泽民家族合作轨迹曝光

        日前,中共发改委公布对在华的美国高通(Qualcomm)公司“反垄断”调查和处罚的结果。高通公司被罚款60.88亿元人民币,创下当局“反垄断法”实施以来的单笔罚款最高记录。高通公司在中国与江泽民家族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且该公司进入中国后,与其合作最多的电讯商是中国联通,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视为中联通的幕后老板。


高通被罚近61亿人民币 三天全额上缴


2015年2月10日,中共发改委公布了对高通公司“反垄断”调查和处罚的结果。对高通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排除、限制竞争的垄断行为”作出60.88亿元的罚款决定。创下当局“反垄断法”实施以来的单笔罚款最高记录。高通对此表示接受,既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

2月15日,发改委对外表示,美国高通公司已将被罚的60.88亿元全额上缴至中央财政的指定账户。高通在3天之内就把罚金全额上缴到了中央财政。发改委的处罚决定将重创高通中国的营收,专利授权费收入有可能跌三成。外界分析,高通是急于尽快平息此事。

2013年11月发改委启动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


美国高通是全球芯片巨头。高通公司一直被指有垄断问题,在中共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之前,从2007年开始,全球多个国家或地区已经对高通发起了“反垄断”调查。

习近平当局对高通的调查一出,引发了全球关注。其特别之处在于,当局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触及了高通的核心商业模式。

《第一财经日报》曾报导,高通的主要收益来自于两部份:专利授权和手机基带芯片。

数据显示,手机应用基带芯片(负责无线通信功能的核心芯片)一年的全球产值在160亿美元至190亿美元之间,高通就占据了其中50%以上的份额。

高通公司于1985年成立时,还是一家比较小的创业型科技公司,这家公司研发了一套关键通信技术CDMA,成为了全球三大3G标准的基础。任何一个只要生产手机基站、手机的公司,涉及的技术都得给它交专利费。

在3G时代,三个标准都是CDMA的。在中国,联通使用的WCDMA、移动使用的TD-SCDMA, 以及电信使用的CDMA2000是CDMA的不同方式,都基于这个技术。高通因此发展起来。由于手握核心专利,处于通信领域里面非常强势的地位。

高通进入中国 主要与江泽民家族合作


大陆媒体《IT时代周刊》曾揭秘高通公司成功进入中国大陆背后隐藏的不为人知的秘密。

帮助高通进入中国市场有一个关键人物,高通前大中华区总裁雷鸣。雷鸣2000年7月加入高通后,把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顾蔚华教授聘为顾问。顾教授的父亲是顾毓秀。顾毓秀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密友兼老师。顾蔚华得益于这种关系,为高通在许多关键时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顾蔚华也常在清华、交大任客座教授。

有了顾教授作为高通的顾问,很多对高通有利的资料、白皮书等便可直接顺利送到中共高层,这对雷鸣在中国推CDMA,对高通成功地把CDMA于2001年引入中国起了很大作用。

报导说,CDMA入华一事直到2001年5月定局。高通的北京CDMA研发中心设在海淀区海淀大厦内最高的2层楼。后来才知道,高通创办人雅各布(Irwin Jacobs)根本没有打算和任何中国厂商共同开发、生产CDMA芯片,他同意在北京中关村建立CDMA中心,只是为了在中国联通上CDMA之前作些表面功夫。

因此,与高通最早合作和合作最多的电讯商,是中国电讯巨头中国联通,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被认为是中联通的幕后老板。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2001年5月香港召开财富论坛,江泽民带了长子江绵恒出席,介绍给非富即贵的国际要人认识,特别是跨国公司的富豪,以扩大江氏王国的实力。

2001年5月,高通创办人雅各布曾公开表示,他从江泽民在香港财富论坛的发言中,听到了令他感到振奋的信息,“江特别提到了CDMA,认为它是在中国引入竞争的另外一种方式。”自此高通正式进入中国,中国联通等多家公司都开始使用CDMA技术。

中国网通是由江绵恒于1994年买下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上联投)所创办。而中国联通被认为与江绵恒关系非常密切,由原来的中国网通及联通两家公司合并而成。中移动被指是江家“私人企业”,不少财产直接流入江家资产中。中移动前总裁张春江被指是江绵恒的亲信,2011年因受贿判处死缓。

江绵恒的电讯王国受到当局调查


江绵恒于1月6日卸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的“电讯王国”近期被大陆媒体连续起底,黑幕被揭。

中央巡视组2月5日公布对中国联通的巡视结果,中国联通存在“权钱色交易”等不容忽视的问题。此前,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等多名高管在1个月内接连落马。

外界分析,习近平当局对上海和江绵恒的动作早已开始,中纪委对上海展开巡视,并进驻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巡视,中联通高管接连落马,对江泽民家族的调查已经逼近江绵恒。

在江泽民首肯下获得进入中国大陆的高通,此时被罚巨款,亦与合作伙伴江泽民家族失势有关。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三家运营商所运用的3G、4G标准中,高通占有了绝对的市场支配地位。

2014年12月5日,中共央视罕见炮轰中移动,揭露其乱扣费的黑幕,称其形同“抢劫”,引发网民热议。接着,12月8日,大陆财新网刊发专稿,揭开至少造成2000亿资金损失的中移动TD-SCDMA项目从高调上马到迅速落败的内情。

30家外企被罚 多与江泽民家族有幕后交易


自去年8月以来,微软、高通、平治、宝马、佳士拿、三星等至少30家海外企业,纷纷被列入习近平当局“反垄断”调查的名单。“反垄断”调查行动的突然,以及一连串相同调查对像和相同调查内容,使外界颇为疑惑。

英文《大纪元》曾对上述被调查的外企进行检索,发现一个现象:被惩罚的企业大多都是与江泽民家族有过幕后交易的公司。

发改委“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曾在高通“反垄断”案吹风会上透露,不久将公布更多涉及行政垄断的执法案例。分析指,在习近平当局的反腐风暴下,此类“反垄断”大案料将陆续而来。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当局的“反垄断”行动令在华外企惊惶不安。报导引述英国布鲁奈尔大学教授刘芍佳称,高通案具有警示作用,由于很多具备垄断、操纵市场条件的外企在2008年“反垄断”法推出前就进入中国。“高通案也许能提醒这些企业,也包括中国的央企和其它企业,现在有了新的规则,需要遵守新的游戏规则。”

(来源: 大纪元2015年02月17日)


江泽民: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