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5


杨卫泽任周永康老家无锡市委书记6年半,帮周重建“故居”输送利益

        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成为2015年第一个被查的中共副省级官员。其曾在周永康的老家无锡当市委书记6年半,期间帮周永康重建“故居”并与周永康的亲属走动频繁,被周的二弟公开吹嘘为“自己人”。


南京书记杨卫泽落马 曾攀附周永康


2015年1月4日晚,中纪委网站公布,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据当地媒体1月2日报导,元旦当日上午8时半,杨卫泽主持南京市第33届元旦长跑活动,负责开发令枪。

《财新网》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杨卫泽1月4日乘坐高铁被带离南京。但报导未说明杨卫泽被带往何处,被何人带走。报导还表示,杨卫泽攀附周永康。报导称,财新记者去年2月到周永康老家无锡厚桥镇西前头村采访时,“曾听到多位当地人士讲起杨卫泽与周永康亲属走动频繁以接近周永康的故事”。

1962 年出生的杨卫泽是江苏常州人。2004年11月到2011年3月,杨卫泽曾任无锡市委书记6年半。自2006 年起他就是中共江苏省委常委。2011年3月,杨卫泽离任无锡市委书记后,其出任南京市委书记。

杨卫泽任无锡市委书记的几年间正是周永康大权在握的时期——2002年任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到2007年任政治局常委、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等职。

杨卫泽在周永康老家当官 被周二弟称为“自己人”


周永康被抓后,港媒曾披露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向周氏家族输送大量利益的内幕。

据无锡知情人士表示,杨卫泽主政无锡期问,对周永康的两个弟弟家“特别关照”, “周家在无锡的生意,还有西前头村的改造,都跟杨卫泽有关。周永康的二弟周元青经常吹嘘说,‘杨书记是自己人!’”。

在周永康掌握大权时期,“我们江苏”、“我们无锡”是江苏省和无钖市的高官们想方设法讨好周永康和周氏家族的最好藉口。网友表示,无钖官员一直“都抱着周家大腿不放”。

据《周永康内部案卷》 一书披露,“周氏故居”于2010 年下半年重建。

据无锡知情网友披露,当时无锡市主要领导为了讨好周永康,就帮周家重新建造了“故居”。还有厚桥镇知情人透露,“周家建新宅的钱,全是无钖市出的,周家一分钱都没花。”

据公开报导,周永康老家的“永康大道”和“周家故居”都是在2009年至2010年建成的。

多地官员拍马周永康 杨卫泽为周保留老家古镇


据报导,随着周永康的官越做越大,周家祖坟也变得越来越热闹。每至清明,很多官员前去扫墓,不仅有无锡本地、江苏其他地市,还有来自上海、武警的车辆。

2009年,因为扫墓者很多,当地政府在西前头村以北的公路边修了一个小型停车场。在周家祖坟所在的树林里,以青砖铺地,修了一条小路。当地并整修周家祖坟,周家祖坟占地约120 余平方米,园内以青砖铺地,四座大坟之后种有十余棵松柏。

2009 年,有一天乡里发现周永康爹娘的坟被人给刨了,棺材板都扒出来了,全镇轰动。由于周永康是政法委书记,于是省里、市里的公安系统都来人调查,地毯式的调查,但一无所获。

据《周永康内部案卷》 透露,时任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以“拆迁”而在江苏官场闻名,因而得名“杨拆迁”。

据称,“杨拆迁”在无锡的时候,要把周永康老家的古镇厚桥镇彻了,与旁边的镇合并,那次周永康回老家上坟,在市委官员前去大拍马屁的时候挖苦了一句,“老家都快要没有了”,于是官员们心领神会,立即恢复了厚桥的地名,还把周边的区域也划归到了厚桥镇,那时还专门建了一条水泥大道直通周永康家,名叫“永康大道”。

(来源: 大纪元2015年01月05日)


官员: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