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2


尉健行不满江泽民: 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期间被530多封信举报,“为什么不展开调查?〞- 港媒

        曾在江泽民执政时期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的尉健行,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的死对头。近期,有香港媒体披露在周永康被公开立案调查后,尉健行曾在中共党内的一次内部会议上公开对江泽民袒护包庇周永康,让其〝带病〞晋升表示不满。有分析指此举既是对王岐山的〝打虎〞行动表示支持,也是高层内部对收拾江泽民达成某种共识的一个迹象。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1、2月号合刊报导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曾在中共党内新年生活会上指,周永康案值得退休和现任高层反思。他指出周永康是〝带病〞晋升,并公开质疑:〝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期间已有530多封举报信,为什么不展开调查?〞该论调被解读为暗指所有举报周永康的材料都被江泽民压下。

针对上述消息,时事评论人士夏小强日前发表题为《尉健行发声周永康案〝捉江〞成为高层共识》的评论文章表示,在当前敏感的时间点,香港媒体曝出尉健行关于周永康案件的言论,释放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信息:

第一、尉健行是中共前中纪委书记,曾经扮演与王岐山同样的角色。如今,尉健行在王岐山针对江泽民集团反腐打虎的关键时刻出面讲话,可以看作是对王岐山支持的表示。

第二、尉健行提出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期间有530多封举报信,没有展开调查,言下之意是指周永康的背后有保护伞,而且明显指向了周永康的提拔者和大后台江泽民。

第三、尉健行是高层离休元老的代表之一。他指向江泽民的言论,也与习近平此前称反腐获得了党内老同志的支持的信息相对应,显示中共高层中对拿下江泽民已经形成共识。

资料显示,尉健行早期一直在黑龙江省任职,1983年调任中共全国总工会副主席;1985年,尉健行接任乔石担任中组部部长,乔石升为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1992年10月中共十四大上,尉健行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纪委书记;1993年10月,出任中共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会主席;1997年9月当选为中共第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并连任中纪委书记;翌年连任中共全国总工会主席。2002年起逐渐卸任所有职务。

尉健行一直被外界认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庆红的〝死对头〞,关于他在中共党内联合李瑞环等元老与江、曾二人针锋相对斗争的传闻时有传出。

据《动向》2002年5月刊报导,同年4月下旬,中共中央书记处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厅召开了每月一次的党组织生活会议。除胡锦涛出国访问未能参加之外,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丁关根、温家宝、罗干、张万年、李铁映、曾庆红等都出席了。

在这次会上,刚把书记处大权夺到手中不久的曾庆红先发制人,指责在党内领导层,在学习和实践江的〝三个代表〞方面和中央决议的要求有很大差距,甚至还出现了抗拒、反对的思潮。

尉健行当场反击,斥责曾庆红把搞帮派的一套,从上海带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又带到中组部、书记处,质问曾〝是谁给你的权?是依照哪一条党章、党纪,又是学习三个代表、实践三个代表要求中的哪一点?〞

尉健行又指曾:目中无政治局集体、无中央书记处集体,把自己抬成党内第二把手,这不是个人野心的表露?!心目中还有没有党中央领导集体?为了跳级进入中央领导核心,在下面搞帮派活动。

2014年10月中旬,香港新纪元在第399期上发文引述港媒报导称,在2003年元旦前夕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组织生活会议上,尉健行与李瑞环等人再次炮轰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和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对其提了6个方面近40条意见。

他们还提出当前政治生活中有的现象极不正常:有关党、政方面的重大决策,都要送江办(即江泽民办公室)审阅;在党内文件、通报及中央、地方党政机关报,都把江泽民列在总书记和其他政治局常委名字之前。尉健行更怒斥曾庆红:搞什么名堂,把16届一中全会的决议置于什么地位?

报导称,经过此事后,在中共党内文件、通报上,才都改由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放首位,卸任的江泽民居次位。

(来源: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

中共高层内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