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3


查办周永康案遇到4大阻力,如果直接取证查案人员就“死”定了 - 前官员

        中共纪委书记王岐山曾多次说道反腐到了“你死我活”的阶段。2014年最后一天,港媒发布的一段中共中纪委前官员访谈视频披露了习近平、王岐山在查处周永康过程中遇到的四大阻力,掀开中共高层权力博弈的冰山一角。

2014年12月31日,香港凤凰传媒发表的标题为《叛徒的终局:十问周永康命运走向》专访中,中共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前中纪委委员李永忠称,“四人帮”之后,还未查处过政治局常委这一级别官员。查办周永康首先是遇到“进局不死,入常不查”潜规则的阻力。其次,周永康背后有不少提拔他的靠山,是不可小觑的阻力;第三,查处位高权重的周永康,要平衡利害得失。另外,还有来自各方的说情、干扰和阻挠的阻力。

他分析,如果一开始直接去查周本人的证据,恐怕还没查,查案人员就“死”定了,或者无功而返。必须先把他的外围扫清,他的外围有他的子女亲属,也有他的情人情妇,有他的亲信,有他的秘书等,把这些问题一层一层解决了,所有的线索都指向最终的核心人物,那就是周永康。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12月5日,周永康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

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后,中共人民网曾迅速发表评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据悉,这个评论的标题是来自于习近平2014年7月26日在政治局的发言。

12月中旬,旅美学者吴祚来的文章《习近平为什么“没有退路”》在网上被广泛转载。文章认为,周永康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政法“沙皇”。习近平、王岐山能够打破江泽民留下的刑不上大夫(常委)潜规则,某种意义上是与江系决裂。

文章分析,江的势力与因反腐造成的不满势力随时可能纠集起来进行反扑,其中包括周永康会使出政变、暗杀手段迫使习政治回应等。文章表示,习近平不希望像胡锦涛那样再受江泽民的政治势力裹胁等。

12月17日,中共军报发表评论文章《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生死仗》。文章特别强调,这场反腐没有禁区,“像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大老虎’都动了,还有谁动不得?”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还有谁动不得?”显然是特指与周、徐级别相当、甚至是高于他们的“大老虎”们,如郭伯雄、曾庆红、江泽民、张德江、刘云山、李长春等。

(来源: 大纪元2015年01月03日)

相关报道:
周永康案的8个方面,“远比前三个政治局委员的问题更严重得多” - 前中纪委官员

周永康: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