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1


2015年第一天上海惨剧,外滩陈毅广场拥挤踩踏事故最少35人死亡

        2015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凌晨,上海外滩发生踩踏事件,官方称已致35人死亡42人受伤。

据上海官方发布消息称,2014年12月 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市黄浦区外滩陈毅广场发生群众拥挤踩踏事故,致35人死亡,42人受伤。

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拒绝回应死亡人数,只表示抢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大陆多家媒体报导了该惨剧。

据大陆东方网2015年1月1日5:02:54报导,踩踏事件的亲历者吴涛称,事情大概发生在2014年12月31日23:40到23:50左右,地点是陈毅广场通往外滩观景平台的斜坡上,部份人想上观景平台,部份人想下观景平台,由于当时人流量大、秩序混乱,人流产生对冲。吴涛还说,23:50左右,外滩十八楼的楼上有人向楼下抛洒类似美金纸币,造成人群哄抢,也有行人驻足围观及起哄。东方网记者在外滩十八号门前看到,地上有纸币样票据。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2015年1月1日 6:00:14报导,上海市黄浦区外滩踩踏事故目前已致35人死亡。家属痛哭流涕,要求进入抢救区域寻找家人。现场医护人员表示,护士们忙得不可开交,抢救告一段落,(伤者)多数都是学生。

事发现场民众事后纷纷在网络披露现场情况:

--今天差点就没命了,我被踩在中间,被人潮推下楼梯,踩到第二节的时候就踩空了,然后整个人就倒下了,后面人压了过来,瞬间喘不上气了,后来有人把我拉出来的时都虚脱了。

--人潮根本不由自己,我差点就倒下了。

--刚从现场回来,完全冷静不了,和死神擦肩而过,看着同胞被抬上救护车。

--我就在现场,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但后面的人一直挤一直挤,我竭力保护自己不被推走。

--完全都顾不上别人了,否则自己也会被压死。

--现场看到那么多人躺在地上,到处都是他们被踩掉的鞋子,好可怕,到现在都心有余悸。

--今天差点死了,我被压在中间,刚倒下去就感到胸闷,后来上面的人越来越重,感觉有点晕眩,然后就虚脱了。

--我从那里挤回来的,太可怕了;我就差点被推倒;昨晚死里逃生。

--我们几个维持秩序嗓子都要喊哑了,当时的心情一辈子难忘。

许多网民表示,新年第一个新闻,2015年第一殇,开头就血祭,新年第一天为什么会这样啊?今年开年见红,国运堪忧。这么多人死了,太伤心,太恐怖了。看现场照片好惨烈,很恐怖。这些生命就这么和新年擦肩而过,好可怜。

一些网民质疑:明知道跨年会有大量民众聚集,为什么不做好防范工作?不明白为什么有人挤,还一波一波的(其实我老感觉是有恐怖份子)。为什么人员这么集中?严查吧,有阴谋。什么事情导致了事故发生?完全有点不可思议。真的只有35人死吗?

(来源: 大纪元2015年01月01日)


上海: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