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9


“建三江案”在120里外庭审,不通知律师被告家属被严密监控, 折射“依法治国”真实现状

        本周四,黑龙江省建三江法院继续开庭审理石孟文等四名法轮功学员“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一案,未当庭宣判。只有石孟文的两名亲属克服多番刁难进入法庭旁听。由于律师未被通知到庭,四名被告被要求自行辩护。四人均称遭到酷刑虐待,但都不被法院采纳。

(上图)资料图片:石孟文、王燕欣、孟繁荔、李桂芳等四名法轮功学员被控“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一案1月8日在黑龙江建三江农垦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明慧网/大纪元)

石孟文、王燕欣、孟繁荔、李桂芳等四名法轮功学员被控“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一案本周四在黑龙江建三江农垦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至上午11点半左右案件审结,法院宣布将择期宣判。

本台前一天曾报道,开庭前,法院不仅没有通知律师,还派人严密监控被告家属。周四旁听了庭审的石孟文前妻刘女士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他们遭到多番刁难才成功进入法庭,而除了她本人和女儿外,家属们都未被允许旁听。

刘女士:“开庭那个地点离我们在建三江住的地点是120里路,我今天早上和我的女儿打车去的,过了很多的关卡,他还刁难我们打车的司机。好不容易到了法庭门口,又不让进,又刁难我们。费了挺大周折进去了,等我们进到法庭里头,所有身上(物品)要搜查,包括鞋都让你脱了,就差点没让我脱衣服检查了。等我们进入法庭的时候,旁听席上已经坐了9个人,我们都不认识。他们四个人的家属一个都没(被允许旁听),就我们娘俩是家属。”

刘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没有律师,四人被要求自行辩护,但他们所说的内容却均不被采纳。刘女士直斥庭审纯属“走形式”。

“律师也没通知,没让律师到场,让他们自行辩护。(问)在拘留期间受没受到酷刑,他们说挨着打怎么怎么酷刑,他说证据呢?他们拿不出证据呀,因为当初在里面被打以后,家人也见不到你,律师也见不到你,等你好了出来以后就告诉你证据呢?他在监狱里属于关押人员根本找不到证据。公诉人也好,审判长、审判员也好,根本就没有你说话(余地),你说什么话都说你这是无效的,你说啥都是无效的。我作为旁听人员听着都听来气,你这庭开着都没有意义!既然他们说啥都驳回了,你干脆直接判了得了,何苦开这个庭?有啥意义?整一大帮人虚张声势的。”

刘女士说,四人的精神状态都不是很好,形容消瘦,也十分憔悴。他们对有关的指控均予以了否认。不过,有鉴于庭审的情况,对案件获得公正判决不抱希望。

而在庭审结束后,当局仍未撤走监控石孟文家属的人员,截至周四傍晚,仍有近20人围堵在其父母家外,禁止他们外出。

另一方面,被无理撤销辩护人资格的王宇及张维玉律师连夜前往哈尔滨人大内务司控告建三江法院的违法行为。王宇律师周四告诉本台,对方态度良好,派人接下了有关材料,并表示如果情况属实,将进行彻查。

与此同时,王宇等多位律师还发起成立了建三江法律后援团。该后援团主要工作包括:为建三江案辩护人及其家属代理人提供法律意见,做好参谋;如果现辩护人、代理人因故无法开展工作时,从后援团中选择律师继任;对于黑龙江农垦法院及其庭审的非法性,向全国人大提出公开建议,革除违宪的司法体制,撤销违法的庭审;组织专家研讨会、撰写论文等,面向社会为本案提供专业意见等等。

王宇律师说:“建三江这个案件从去年3月21号发生之后,包括黑监狱、洗脑班,对人身自由的非法限制,包括对律师和很多公民的酷刑这些法律问题。另外建三江农垦公检法机关设置的非法性,因为法院、检察院要通过人大选举产生,作为农垦机关根本没有人大,农垦机关公检法产生的合法性之前已经受到公众、律师学者的质疑了。这次的建三江案件更显示出农垦王国的独立性、非法性。另外根据上次(2014年12月)17号到19号我们这个庭审过程中完全暴露出建三江法院司法不独立、司法不公开的恶劣本性。这些情况我们认为应该在法律框架内得到解决。”

有民众认为,此次的案件,表面上是建三江当局在审判石孟文等人,实际上是当地的公检法在被世人审判。而由该案所折射出的是中国所谓“依法治国”的现状。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2015-01-08, 原标题《建三江案审结择日宣判 家属斥法院不公庭审走形式》)


“建三江”洗脑班: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