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


胡春华挑战刘云山,邀请自由派学者贺卫方向1000多名退休官员讲解“依宪治国”

        12月10日,大陆自由派学者、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给广东离退休官员的一堂所谓“依宪治国”的报告会,其敏感话题引发左派、右派在网络激烈交锋,同时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该事件中的角色也引关注。此前,习近平的相关言论频被江派常委刘云山过滤。

据南方网报导,12月10日上午,贺卫方这堂讲解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报告会,有广东1000多省市各级退休官员参加。贺卫方在12月10日发布微博称:为离退休官员讲课是我的第一次;听众说这类报告的讲者站着做报告的也是第一次。他透露演讲内容包括如何落实四中决定等。

贺卫方是中国大陆自由派学者的代表人物,曾因为提倡宪政遭到中共中宣部的打压被迫离开北京。贺卫方这个报告会的消息短时间内在网络炸锅。除了网络里活跃的左派人士,连中国社科院名下的“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官方微博“思想火炬”,称贺卫方“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而且质问“广东想干什么?”口吻和措辞严厉。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贺卫方被获邀讲演至少释放了两个信息。第一,贺卫方以提倡宪政的学者受邀,讲解四中全会“依宪治国”,释放出了习近平正用宪法的名义来进一步清除江泽民集团;第二,胡春华是中共内部具有改革色彩的官员,受到习近平的信任,邀请贺卫方其实是在向一直打压自由知识份子的刘云山宣战,刘云山把持的中宣部是中共内部极左意识形态的代表,随着自由派活动空间的扩展,刘云山的权力将继续缩水。


习近平的言论频被刘云山过滤


此前,习近平的相关“依宪治国”的言论频被江派常委刘云山过滤。四中全会决定起草人之一的胡云腾曾对陆媒罕见透露,“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一度被从决定中拿掉。

9月5日,习近平在中共纪念人大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重提“依宪治国”,不过9月5日晚中共新华网发表的习近平讲话通稿中,“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内容被过滤掉。

中共十八大以来,江派官员密集落马,江习博弈日趋激烈。掌控中共文宣系统的现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处处与习近平作对。习近平的言论频被官媒过滤或“扭曲”。

9月9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学习”习近平在人大60周年大会讲话。报导中,张德江发言也未见提及习近平讲话中“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内容。

胡春华广东清洗江派


倡导宪政的贺卫方在广东对上千退休官员的“依宪治国”的演讲一石激起千层浪,而胡春华在该事件中的角色也引关注。

广东政坛帮派林立,有“粤府帮”、“客家帮”和“潮汕帮”等。1998年到2007年,江派人马李长春、张德江长期主政广东,本地帮派多倒向江派,广东成江派一大窝点。团派汪洋与胡春华相继进入广东掌控权力后,接力清理江系势力。

近期,广东官场地震不断,中共广东省政协前主席朱明国和广州市委前书记万庆良等江派地方“老虎”被清除;据报,2014年广东省查处的官员数居大陆各省之首。有港媒分析,胡春华正积极跟从习近平的步调,展开反腐。

据称,胡春华接任广东省委书记后,习近平、李克强曾于2013年3月份会面胡春华,要求胡春华继续汪洋的清洗“任务”,进一步清洗江派在广东的势力。

(来源: 大纪元2014年12月12日)


政界内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