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亲共港媒蹊跷起底98名省级司法官员多“术业不专攻”, 政法系统或面临新一轮清洗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昨日(20日)召开,官方强调“依法治国”主题及進行司法改革。亲共港媒《大公报》日前起底大陆98个中共省部级及以上司法官简历,发现竟有超过十分之一是“法盲”。有评论据此认为,习近平要推行司法改革,原有政法系统江系残余势力或将進一步清洗。

港媒揭中共司法官乱象


大陆官媒报道,10月20日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要推行独立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的改革。香港《大公报》为此大篇幅策划专题《中国司法官群像》,起底大陆98个中共省部级及以上司法官简历。

报道所涵盖的中共司法官共有98人,法院系统51人,检察院系统47人,这98人在中共的官员序列中都属于省部级及以上级别。

报道称,“术业有专攻”是行业基本从业素养,在专业性极强的司法领域,作为司法官更应师出有名。

但在98人的公开简历中,有5人没有专业介绍,21人没有与任何法律相关专业的学习经历,占比23%。即,每五个中共司法官中有一人属于“术业不专攻”。

报道指,中共司法官们一直在所谓“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浸淫,真正算有留学经历的只有一人。

报道特别强调,在72名拥有法律学习经历的司法官中,有11人的学位来自于中共党校系统。报导说,由于“党校”是中共对党官“培训”的场所,大多官员为了升官才進入“党校”。

据大公网统计发现,在所有98名司法官中,有11人在任现职之前无任何相关领域的从业经历,可称之为“法盲”的司法官占比高达11%。

在所有的职业经历中,从军队转业和从民办教师在内的各层级教师中跨道而来的不少,其中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更曾是一位煤矿工人。

据悉,中共法官不止多“法盲”,且道德败坏。2013年8月2日,有网友曝光上海市高级法院法官陈雪明、赵明华等5官员在夜总会集体嫖妓视频,官方确认后,事件令外界哗然。

海外媒体《民主中国》曾刊发署名郑小群的文章《从真实细节看中共社会治理的彻底失败》,指被称为“首席大法盲”的原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没有当过一天法官,却是全国“首席大法官”。接替王胜俊的周强,是从湖南省委书记调任,同样没有当过律师,也没有当过法官。周曾在处理夏俊峰案中被知名律师陈有西指是“法盲”。

文章认为,法律是全社会的最后一道底线,中共治下,最后一道底线都彻底输光了。

政法系统将面临進一步清洗


对于中共司法官上述乱象,大公网的报道说,在官方提出的“依法治国”之下,这或是下一步需着力改革的重点之一。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四中全会的主题是“依法治国”,这是习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国的实质是习近平用法制和法律作为武器,来清除江泽民集团的势力,特别是周永康政法委形成的“第二权力中央”——中共政法委,利用维稳名义造成了中国社会的乱局。

据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后为延续其对中共最高层的控制,将毫无任何公安经历的周永康在2002年12月被提拔任公安部部长。2007年“十七大”周永康被塞進政治局常委,接替罗干任中央政法委书记。

据胡温执政时期,周永康控制的政法委系统成为“第二权力中央”,听命于江泽民。在政法系统培植了大量江系人马。

7月29日,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习近平当局当即宣布将召开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四中全会。

海外观察家认为,习近平主推“依法治国”相关改革,四中全会后,中共政法系统或将带来新一轮江系人马被清洗的浪潮。

(来源:  希望之声, 2014-10-21)

官员: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