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中国贪官怎么向国外转移赃款:120万澳元从3地分16次汇到澳洲银行帐户 - 外媒

        10月17日,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营运部主任苏顺虎因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警方经过调查,追索到大笔受贿款是如何被转移到澳洲的。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上周宣布,他们正准备收缴中国贪官涉腐败受贿非法所得的澳洲资产。

苏顺虎通过儿子转移赃款


据《澳洲金融报》报导,2008年苏顺虎的儿子苏冠林结婚时,他们收到的大红包让人咂舌。一个红包有10万人民币(18,200澳元),一个里面则是10,000美金(11,400澳元)。 然而,这只是苏家把贪污财产从大陆转移到澳洲的开始。

从法庭文件、澳大利亚物业业主和公司记录中看出,苏顺虎的案子详细说明了澳大利亚成为中共贪官青睐的“藏金地”。

在2008年12月到2010年1月之间,有120万澳元从南昌、上海、香港,分16次汇到苏家澳洲银行帐户上。这笔钱到手后,苏冠林夫妇在悉尼买卖的物业高达450万澳元之巨。

中共贪官青睐澳洲


《澳洲金融报》说,苏家的情况在澳洲并不是孤立的“个案”。在过去的十年中,澳大利亚由于政治稳定、空气洁净、法律制度健全,使得在世界其他地方面临刑事指控而逃到澳洲的人享受很强的保障。本月初,澳大利亚扩大了投资移民政策,使得澳洲更加成为中共贪官青睐的避风港。

从习近平在2012年11月开始“反腐”以来,大约18万名中共官员落马。苏顺虎是最新一批的。上周五,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处苏顺虎无期徒刑,罪名是提供铁路货运优先权,并收受贿赂约2500万人民币。

据设在华盛顿的全球金融诚信集团估计,在2005年到2011年间,从中国有2.8万亿美元非法流出。据中共自己的数据,仅今年就有1.5万亿美元逃到海外。

《澳洲金融报》说,根据苏顺虎的职务,他受贿的数额明显被低估了。今年3月份,铁道部的一名比苏顺虎职位要低得多的官员落马,他在22个月内就受贿2150万美元。

法庭文件暗示了苏顺虎的受贿款逃入澳洲。一个有苏顺虎背景的公司支付给他儿子苏冠林近200万澳元。 法庭文件显示,尽管苏冠林从来也没有参加过该公司的管理层会议、或与其业务有任何牵连,这个贸易公司却给他发巨额“工资”。

澳洲联邦警察准备收缴中共腐败官员在澳洲的资产


据《悉尼晨锋报》20日报导,澳洲联邦警察在数星期内准备收缴中共腐败官员在澳洲的资产。

在媒体Fairfax Media的独家采访中,澳洲联邦警察局分管亚洲行动的负责人布鲁斯·希尔(Bruce Hill)说,澳大利亚已同意协助北京引渡逃往澳大利亚的中共贪官,并收缴中共贪官在澳洲由非法资金购入的地产。

另据《澳洲金融报》25日报导,从事非法所得方面官司的墨尔本律师汤姆•克拉克说,某些追回受贿款的法律是2010年生效的,现在仍然处于法律试行阶段。

如果警方“合理性怀疑” 某些财产来自于犯罪所得,或者某人拥有“来源不明的财富”,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可以向法庭申请扣押这些资产。如果是第二种情况,被告人有义务提供财富的来源。

“但是,”克拉克说,“如果是这些财产被归到儿女的名下时,事情就变得更难办了。”

在苏顺虎一案中,中共当局可从澳洲追回多少赃款,目前尚不明朗。

(来源: 大纪元2014年10月28日)


官员: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