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贵州三穗县数万民众游行抗议当局建市骗局,数千军警镇压1名学生被打死10多人受伤

       自10月7日开始,连续多日,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数万民众游行示威,抗议当局建市骗局,遭到当局从16县市调来的数千特警、军警暴力镇压,警民激战,1名学生被打死,数十人受伤、多人被抓。目前,全县各学校、路口等处布满特警,民众继续罢市、罢工表示抗议。

9月28日,该自治州通过一项决议,将镇远、岑巩、三穗三县合并建市,合并后的市行政中心拟建在镇远县清溪镇,此决议引发三穗县民众反对。 10月7日起,民众自发开始进行游行示威,10月10日,游行人数上万,至11日达到高潮,全县罢市、罢课、罢工,数万民众走上街头,汇集在县政府前的广场,与数千警对峙。

11日晚,特警在三穗民族高级中学附近对游行学生大打出手,将2名学生打成重伤,1人入院后不久死亡,引发事件急速升级。12日,数万民众再次汇集县政府前的广场,当局增加大批警力,调动军警、直升机等,双方爆发冲突,警察开始对民众进行暴力镇压。

12日警民激战 特警见人就打

(上图)连续多日,贵州三穗县数万民众游行示威,抗议当局建市骗局,遭到当局从16县市调来的数千特警、军警暴力镇压。(网络图片)

(上图)连续多日,贵州三穗县数万民众游行示威,抗议当局建市骗局,遭到当局从16县市调来的数千特警、军警暴力镇压。(网络图片)
(上图)贵州三穗县被打伤的民众

(上图)贵州三穗县被打伤的民众

(上图)贵州三穗县被打伤的民众
12日是该县抗议活动的第6天,数万民众再次汇集县政府前广场游行,中午11时许,数千特警将游行队伍拦截,双方发生对峙。

现场目击者曹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说:“一下午打得很厉害,现场太激烈,警察在县政府对面有三四道防线,第一道防线和民众之间隔着一条路,当时民众情绪也比较激动,有人向手持盾牌的警察扔石头,不知谁吼了一声,警察突然开始逼向人群,一下子打过来,见人就打,好恐怖,大家开始拚命地跑,看着都害怕。”

当时跑得慢的老人、妇女等都被警察打伤,一位吴姓女士在跑的时候也被警察打伤手臂,她说,警察不仅见人就打,还用警棍敲砸路边的摩托车,许多摩托车被砸坏。

据悉,许多民众被打得头破血流,一位民众在网络上发帖称,医院走廊都是受伤者,不知到底有多少人受伤。还有民众称有100多人被打伤,也有民众表示,受伤者数十人,另有10余人被抓。

13日,县政府广场仍然有众多民众聚集,现场有大批特警戒备,在全县各个学校门口,以及主要街道路口都有特警把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众表示,随处可见特警车、军车,有300多辆,还有一些军车在县外等候命令。当日全县仍然处于罢市、罢工状态。

记者曾多次致电县政府,始终无法打通,当地的114查号台也很难打入。吴女士表示,当地政府疯狂进行信息封锁,12日在县政府广场时,手机被屏蔽,根本打不出去,同时民众给媒体致电也出现无法打通的现象。

特警疯狂殴打学生致1死1重伤


11日晚11时许,在该县民族高级中学附近发生巡逻特警狂殴游行学生事件,引起民众公愤。

现场目击者杨先生向大纪元记者讲述了当时现场情况,事件发生在该校七八百米远的一超市门口,该中学有几名学生走在游行队伍前面,杨先生说:“当时有一辆巡逻警车过来,下来10余名警察,看到其中一名黄头发的学生,什么话都没有说就开始打,警棍、拳脚相加,2名学生被打成重伤,1名学生在被送入医院后半夜死亡。”

杨先生还透露,警察阻止民众到医院看望受伤的学生,有民众在医院也被警察殴打,现在死亡学生的尸体被警方运走,下落不明。

据民众反映,不仅有多名学生被警察打伤,还有学生被抓。该县一职业高中的男学生失踪,家长多次到当地政府与警方寻找儿子下落,但是一无所获。

据悉,三穗县政府自三年前开始以建市的名义进行大范围征地,并招商引进多家企业,许多民众被迫将自己的良田低价让给政府进行开发建设,如并市后行政中心移走,将导致三穗人利益受损,因而引发全县民众反对。

另有消息称,该县县委书记在拟建市的镇远县清溪镇购买了80亩地,因而以权力压制三穗人大全票通过建市在清溪镇,这也是引发民众不满的一个原因。

民众张先生说:“三穗县地理条件优越,处于五个县的中心,交通发达,当地之前的开发也是以建市标准进行,许多老百姓的土地都被征,本来是说建在我们这边,现在突然变挂,民众肯定不答应。”

10月11日晚,当地州政府连夜发布公告称,三县合并建市方案暂缓报批,对此民众表示,这只是政府的缓兵之际,民众仍然会坚持抗争到底,直至撤销此决议。

(来源: 大纪元2014年10月13日)

社会: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