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香港创纪录一万三千名大学生罢课集会挑战中共,300多大学教授联名支持 - 国际媒体聚焦

        逾万香港大学生周一罢课集会反对中共政府限制投票权,这是香港人将郁积的不满转变为街头抗议的风向标。有大约四百名大学教授和学校员工联署对学生罢课表示支持。统计显示,香港年轻人当中反感中共的比例高于普通市民。

(上图)由香港学联发起的大专生罢课头一天,一万三千来自25间大专院校的学生、旧生及市民坐满中文大学百万大道,向中共表明不屈服、不认命的精神,创下了香港最多人罢课的历史纪录。(蔡雯文/大纪元)


纽约时报:香港走上中国人争取民主的前线

《纽约时报》9月22日报导说,岭南大学学生会代理主席Nathan Law Kwun-chung对聚集在香港中文大学的人群说,“大学生必须担负起这个时代的责任。”一些人举着各自学校的旗帜,许多人撑伞抵挡炎炎烈日。

“罢课仅仅是抵制的第一波。”Kwun-chung说,“无数的抵制运动将会见效。”

高中生计划周五参加一天罢课。虽然罢课的第一天比较温和,但是如果占中示威者如约涌入中环,最大的对决会到来。

由于中共政府箝制大陆异议声音,跟北京的对抗令香港走上中国人争取民主权利战斗的前线。香港居民仍然拥有中国其他地方没有的权利。

组织者说有13000名学生参加了集会,但是没有立刻估计周一参加罢课的人数。

21岁的城市大学学生Cathy Lee说,“我不确定这个抗议将真的影响中国的决定。但是我肯定,如果我不来,我未来将会后悔。”“我必须加入这场抗议,为香港未来的民主而抗争。”

香港中文大学研究者的民调生动展示出政治意识的代沟。有54%的香港居民说,立法会应该否决中共政府的选举方案,而在15-24岁的人群当中,这个比例是76%。

路透社:凸显年轻一代挑战中共的决心


路透社报导说,逾万学生周一冒着香港炎热的天气要求民主,启动为期一周的罢课,凸显了桀骜不驯的年轻一代挑战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穿着白衣戴着黄绸带,来自二十多所大学的学生们挤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园。横幅上写着,“必须罢课。不服从,掌握你的命运。”

管理前英国殖民地被证明对北京是一个挑战。北京担忧香港和澳门的民主呼声将蔓延到大陆的城市,威胁共产党的权力控制。

香港的著名学者发出声音支持学生罢课,一些教授允诺录下讲课录像并张贴到网上,供罢课的学生日后观看。

美联社:大学教授联名支持学生

美联社报导说,学生们周一罢课抗议北京限制选举改革的决定,标志着香港民主斗争的新阶段。
大约有380名学者和学校职员签署请愿信支持学生,说他们不应该感到“孤单”。

“至少,罢课可以向成千上万的香港大学生和中学生敲响一记警钟。”香港科技大学教授,签名运动组织者成名(Dixon Sing)说,罢课组织者在“试图激励许多其他同学了解和投入到民主运动当中。”

彭博社:香港年轻人对中共统治感到沮丧

彭博社报导说,17岁的大学新生、学生活动团体“学民思潮”发起人黄之锋说,“普选是这个时代的使命,这个时代属于年轻人。所以让年轻人完成这个使命。”“年轻人将永远是先锋。”

在香港的公民不服从运动当中,最小有年龄14岁的孩子被逮捕。尽管在香港回归中国的时候有许多人仅仅是幼儿,但是他们反感中共越来越强悍的对香港的控制和香港跟大陆更大程度的融合,他们认为这将令他们父母曾经享有的机会干涸。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副教授孔诰锋表示,“年轻人感到沮丧。”他的研究方向是中国和香港的民族主义和政治经济。“他们没有太多空间,不仅仅是政治上,而且在他们职业当中尝试商业和其他事情上。”

孔诰锋说,在二十年前,年轻人可以开书店或咖啡店,但是今天,飙升的房租和房价让这些事情变得不可能,经济被金融和旅游业主导。

在近年中国富豪推高香港房市之后,标准公寓房价达到普通家庭年收入的15倍,使得买房成为毕业生遥不可及的梦想。不平等在扩大,五分之一的居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法新社:未来属于他们

法新社报导说,学生罢课可能给香港民主运动注入新的活力。民主运动最近失去一些势头。占中领袖周一说,他们受到学生参与人数的鼓励。

占中发起人戴耀庭告诉法新社,“未来属于他们(学生)。” “我认为如果他们可以站起来并展示香港要求民主的决心,我认为这将是向北京和政府发出的一个清晰的信号。”

(来源: 大纪元2014年09月22日)

香港: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