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


香港前政务司长许仕仁曾收北京“神秘汇款”1100万港币

        涉贪污案的香港前政务司长许仕仁本周向法庭表示,2007年收到的一笔约1100万港币款项与中国前港澳办主任廖晖有关。不过随后,许仕仁淡化这一说法。

本周早些时候,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在法庭证词中表示,他曾从北京不明来源处获得一笔款项,约港币1100万元。

许仕仁与香港房地产大亨郭炳江、郭炳联等共5人被控与涉及港币3400万元的利益输送案有关。

指控未涉及来自北京的款项。

这起案件震惊全港。郭氏兄弟经营的新鸿基地产按市值计算是亚洲最大的房地产公司,拥有包括118层环球贸易广场在内的多幢地标性建筑。

据《南华早报》报道,许仕仁此前向法庭表示,2007年,时任中国港澳办主任的廖晖与他会面,要求他留任政务司长。

许仕仁拒绝了廖晖的请求,表示政务司长的薪水不足以支持他奢侈的生活方式,他会在私有经济领域找工作。

当年底,此案的同案被告关雄生告知许仕仁,北京有人托他把一笔钱给许仕仁。但关雄生拒绝透露出资人的身份。

 据《南华早报》报道,许仕仁表示,2008年3月,他在北京再次见到廖晖。廖晖告诉他:"我现在帮了你,你不要再那么挥霍了。"这令人猜疑廖晖是上述款项的来源。

但据法新社报道,在周三的法庭证词中,许仕仁表示:"我并没有说廖主任自己给了钱。我问他(关雄生)的时候,我的重点是,为什么会有这笔在北京的钱给我。他说,北京有人跟他联系过。他明确表示,不能告诉我(是谁)。"

此案的核心指控是,房地产大亨郭氏兄弟向许仕仁行贿,使他作他们在政府中的"耳目"。

两年前,亿万富翁郭炳江、郭炳联兄弟与许仕仁一同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

(来源: 德国之声, 24.09.2014 )

香港: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