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陈光标擅自夸大广告恐引起骚乱,午餐地只有250个座位 - 纽约救济中心

        饱受公众争议的中国“首善”陈光标在《纽约时报》刊发广告,称要“救济美国穷人”,但是陈光标的怪诞做法让与之合作的慈善机构,全美最古老的救济机构——纽约市援助中心(New York City Rescue Mission)感到不解,“这并不是帮助无家可归者的最好方式,” 援助中心的公共关系主管汤森女士(Michelle Tolson)说,他们将与陈商谈,如果双方认知差异过大或现场失控,他们考虑退出。

援助中心:“不想许诺我们不能做的事”

“当你做广告,号称给1千人提供午餐,但那里只有250个座位,就会引起骚乱,我们不想那样做。我们不想许诺我们不能做的事。”汤森女士说,陈光标的代表Kacy Hao和该机构接洽时,称只与该援助机构合作,没想到事情会这样。

“目前我们只是在试图理解对方,因为我们说的某件事对我们自己是一个意思,但对对方是另一个意思。” 汤森女士说,他们没有名单,只准备届时接送250名无家可归者到中央公园,但是如果有更多的人去,毕竟纽约市是一个巨大的城市,有5万名无家可归者,“场面会非常难看,对只是想得到一餐饭的人们也不公平,因为他们到那发现他们没得到。”
汤森女士说:“我们不是非要参加,我们不会那样对待我们的客人(无家可归者),最重要的事是让我们的客人安全,如果我们知道不会安全,那我们就不会去。”

汤森女士也不主张给无家可归者发放现金,“在纽约,(不是说都是)但许多的无家可归者是瘾君子,3百块可能让他们因为喝太多、吸太多而送命, 或者有人抢了他们。这不是帮助他们的最好方式。”

“如果你真的想(帮助人们),你不是非要让他们到船屋,可以把钱给所有帮助无家可归者的机构,用在实际的床位、衣物和食物上,从而每天帮助无家可归者、帮更多的人。我觉得那比一顿奢侈大餐更有意义。”

美国慈善:救急多于救穷

记者随后参观了纽约市援助中心,汤森女士与营业主任J. David Chicaguala向记者介绍该中心在无家可归者救助问题上的措施和文化理念。

走进援助中心,这里更像设施齐全的旅店或学校。“我们有恢复性项目,是9-12个月的项目。来的客人有些是瘾君子、酗酒客,有些就是自己无法很好的管理自己,在这里,我们有查经课,帮助他们重建自己的信仰,有些人还在这里获得他们的高中同等学历证书,还有就业技能辅导课、简历撰写课等,就是帮助他们准备好回到社会, 每周还有医疗时间,帮助他们恢复健康。”汤森女士说。

“中心会帮助暂时经历经济困境的人士,或者天灾的紧急避难所。楼下有餐厅,非常好的食物,有Trader Joe's、Chipotle, Fairway Market等(著名超市和餐厅)提供的食物。厨师是明星厨师,曾上过国家级的电视节目,中心的员工和客人(无家可归者)吃同样的食物,这就是我们招待客人的方式。总是有沙拉、也一定会有饭后的甜品,不仅仅有肉,还有淀粉和蔬菜,经常变换花样。还有免费食物发放处,每天提供500份食物。”汤森女士说。
厨师Pedro说:“我们会做法国菜、墨西哥菜、中国菜...五花八门,就像世界杯。”

救济穷人 不计较给的是谁

汤森女士说, 导致无家可归的原因很多:贫困、疾病、失业……每个人都有可能经历艰难时光,都值得帮助,她自己也是因为丈夫获得帮助,生活发生改变后,她加入了援助中心。

大多数人愿意回馈社会,默默帮助无家可归者,不图回报。汤森女士笑着说,19日的晚餐厨师可以休息了,因为有一家公司乐捐了Domino Pizza(多米诺比萨),过去三、四年他们常送比萨过来。

营业主任J. David Chicaguala说,该中心在济助穷人的时候,并不计较给的是谁,非法移民他们也一样接待,不需要特别确认人们的身份。

纽约市援助中心由两名爱尔兰人成立于1872年,全部资金来自私人、企业和社区的捐赠,捐款多少不限,142年来的传统都是基于基督教精神,努力救助且尊重这些无家可归者。

“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这里要给人们希望。”营业主任J. David Chicaguala说,帮助人们重建生活和树立信心,正是援助中心这一非盈利机构最为重要的任务。

陈光标千里迢迢美国撒钱 疑点重重

也有人质疑,为什么中国人千里迢迢来美国撒钱?难道中国人都摆脱贫困了吗?

在美国,年收入低于11,600美元,便被定义为穷人,援助中心更多的是救急而不是救穷。而中国的穷人,收入却必须低于380美元。

长期以来,关于陈光标争议不断,今年年初他扬言要收购《纽约时报》,最后却爆出,和他见面的只有一名纽时的记者,对此闹剧,大家还记忆犹新。这次再来到纽约,很难不让人质疑其背后的政治因素。

小档案

这将是陈光标今年第二次到纽约作秀表演。今年1月7日,陈光标高调在媒体宣称要购买《纽约时报》,吸引媒体关注。陈光标到纽约后,却抛出两个自称在十三年前“天安门自焚伪案”中自焚的女子,试图重炒“天安门自焚伪案”谎言欺骗国际社会。陈光标到纽约重炒自焚伪案的时间背景,恰恰是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落马,中南海的高层搏击触及到了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问题。

这次来纽约的时间背景,又恰恰是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接受调查,苏荣被认为是江派大佬、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亲信。他与李东生一样,带有江派“积极迫害法轮功”的特殊标签。

这次陈光标再次高调在《纽约时报》高调作广告搞所谓的慈善秀,很可能与上次购买《纽约时报》的闹剧一样,将为江泽民集团站台。

(来源: 大纪元2014年06月21日)

陈光标: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