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北京城一大景观:“总书记监狱”- 富强胡同6号

        位于北京东城区王府井附近的富强胡同6号,因赵紫阳曾被软禁于此而被称为“总书记监狱”,目前越来越受到媒体关注。

“总书记监狱”的由来

《新唐人》引述《美国之音》电视节目“解密时刻”的报导,2013年12月25日,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夫人梁伯琪在北京医院悄然去世,自然而然牵出人们对赵紫阳的重新关注。

赵紫阳因反对暴力屠杀参与“八九学运”的学生,遭到了终身监禁的处罚。监禁他的地方,就是位于北京东城区繁华商业区王府井附近僻静的富强胡同6号。

赵紫阳在这个小院子里被监禁了整整15年之久,直到2005年1月17日去世,终年85岁。

胡耀邦曾在此居住

报导称,中国学者姚监复在赵紫阳死前一年内,曾与赵有过两次长谈。

据姚监复披露,在中共建政后,富强胡同6号除赵紫阳外,还有过一位特殊的住客,曾经长期居住于此,就是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

胡耀邦从1952年担任中共共青团中央书记就住在这里,一直到1984年成为中共首脑后才搬到中南海。他在富强胡同6号一共居住了29年。

“总书记监狱”成为京城特殊的景观

1989年学运之后,赵紫阳一家搬到富强胡同6号四合院,这个小院子就成为京城里人们关注的一个新景点。

人们很快发现,随着赵紫阳一家的到来,这条僻静的胡同有了很大的变化:四合院门口的红漆大门前总有两名军人站岗。破旧的灰色院墙上架起了一圈铁丝网,身着便衣的安全人员不停地在胡同里来回巡逻。

赵紫阳时期的中共中央常委秘书鲍彤说,当局把赵紫阳的家变成了监狱,对赵紫阳日夜严密监视,剥夺了他正常生活所必需的起码的自由。甚至在晚上,赵家的前大门还要“被人用自行车锁从外面锁上”。

富强胡同有两套人马监视

据中国学者姚监复披露,他去赵家的时候发现,6号院里外有两套人马负责监视。外面的人员都着便衣,里面的人都穿着中共军队的军装。

姚监复估计,这些军人大约有一个排,住在一进门的四合院里。院子的右边有一扇门,通向赵紫阳一家居住的地方。他第一次去见赵紫阳的时候先要经过便衣的检查,然后要通过军人的检查,最后才能走入赵紫阳家人居住的区域。

6号院是一个三进的老宅,前院被军人占用,中院是赵紫阳一家居住。赵紫阳的书房兼客厅坐南朝北,有一大排窗户面对院子。后院有几棵树,据说是赵的前任胡耀邦亲手种下的。

按照赵紫阳自己的说法,他是在没有任何合法的程序下遭到了“终身软禁”。

富强胡同6号监禁过中共的总书记,被人们称为“总书记监狱”。这在中共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在北京也是一个独特的景观。

(来源: 大纪元2014年01月05日)

相关报道:
- 赵紫阳夫妇软禁期间与法轮大法的一段奇缘- 知情人
- 习近平母亲齐心曾公开给“分裂党”的赵紫阳送花圈
- 官媒罕见用整版报导赵紫阳女儿王雁南,平反“六四”引关注 


中共高层内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